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中国田径赴美留洋训练 迈克尔-约翰逊眼中新星在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5:56 北京青年报

  因为赴美签证问题,国家体育总局公派的首批田径选手,尚在等待前往美国集训的时间表。和他们略显坎坷的赴美之路一样,田管中心对这次“留洋训练”,同样抱着既期待又担心的态度。抱着摸着石头过河的心态,田管中心迈出与国外教练合作训练的第一步。

  据田管中心国管部主任余维立介绍,在赴美学习的这4名成员中,有湖北省400米运动员姜波等3名年轻选手,还有上海队的短跑名将杨耀祖。他们将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贝勒大学 ,跟随400米之王“阿甘”的恩师、美国著名田径教练克莱德·哈特接受全新的田径训练方法。

  “这次赴美训练有些实验性的味道,”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说,“在去年迈克尔·约翰逊来华执教后,双方都觉得很有收获。我们的队员,对他们带来的新的训练方法、手段和观念很感兴趣,阿甘也愿意帮助中国短跑项目发展。这对我们双方都是第一次尝试。”

  因为是第一次合作,留洋训练的双方互相交流很多。“在决定选派队员训练前,我们对训练场、教练都进行了考察,对方很有诚意。我们在国内公布这一消息后,湖北和上海响应得很踊跃。”冯树勇告诉记者。而赴美的选手中,有的还是迈克尔·约翰逊“钦点”的。阿甘对曾经在北京训练课上接受过指导的杨耀祖很感兴趣,认为他的身体和24岁的年龄值得造就。

  2004年,THG禁药给美国田坛的打击不小。选择这个时间赴美求学,田管中心特别注意。“我们很重视这个问题,毕竟我们选手去,要学的是技术,不是吃药的本事。我可以确保,队员们在美国训练不会染上这个问题,我们的队员都跟着哈特训练。除非哈特这个名教练自毁前程。”

  前往美国接受短跑训练,意味着田管中心一直以来的想法成为现实。而对于这些选手的未来,中心也不敢把话说满。“第一批选手训练的成绩,将对我们是否继续这种合作产生影响。当然我们也不会给选手们太大压力。只要他们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展现明显的进步,就算是这次出国训练一个大的收获。”冯树勇说。

  作者:褚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