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立彬称从未感到执教压力 盖天力需足够忍耐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5:42 华商网-华商报
王立彬称从未感到执教压力盖天力需足够忍耐力(图)
  姚明在防守同是11号的掘金后卫博伊金斯“成绩上不去,肯定存在问题,但大方向是正确的,因而我有足够的耐心。”

  两连胜后遭遇两连败,犹如挨了一闷棍,盖天力刚刚聚敛起的反弹气势又被压了下去。作为主教练,王立彬的心中是怎样的感受?他是否感受到了执教的压力?昨天,他在南京结束训练后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如果不打联防可能更被动

  记者:王指导,最近两轮主场与辽宁、客场与上海队的比赛中,盖天力队在上半场的前两节发挥还算正常,但是都在第三节掉了链子。你觉得这是什么原因?

  王立彬:其实,第三节的问题不是这两轮失利的原因,而是提前到来的结果。我们在前两节就埋下了隐患。就拿客场与上海队的比赛来说吧,上半时的前两节,从场面上看,我们打得并不费力,似乎很轻松就确立了优势。但我们也应该看到,对手并没有被我们打垮,比分也并没有被拉开。对手主要是命中率太低才抓不住机会,事实上,我们在进攻和防守上还是存在问题的。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就要求队员注意这些问题,并提醒队员不要以为对手不堪一击,上海队绝没有这么弱。这样打下去要输球的。果然,下半时对手抓住我们上半时的漏洞,再加上命中率也恢复正常,局面就不一样了。

  记者:这场比赛后,我在网上看到说,第三节的问题,一部分原因是将盯人改为联防造成的。

  王立彬:业务问题当然可以讨论。不过,我想我作为主教练还是清楚场上问题的。实际上,之所以换成联防,是我们的盯人已经出现了问题。如果不换,情况可能更糟。当然,我也必须承认,调整防守战术也是不成功的。

  记者:科瑞在第四节表现出了较高的得分能力,如果早让他上场,或许第三节被动的局面可以得到缓解?

  王立彬:不要忽视科瑞上场后,对手已经大比分领先,在场上开始消磨时间,已经有所保留。因而,科瑞在第四节的表现不能成为第三节应该换他上场的理由。

  我从未感到执教压力

  记者:那么你认为这支球队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王立彬:我们的队员还是努力的。但球队昨天整体性出现疲态,全然没有状态,还是我过去总结的集体失忆症。或者说是你们媒体总结的怪圈。我认为在这个时候需要的是积极的调整。一周三赛对于各队而言,最重要的就是体力和心态的调整。

  记者:常规赛已经过半,我粗略计算了一下,要完成北区前四的目标,在剩下的15轮赛事中,盖天力要赢得至少9场球,换句话说,要达到百分之六七十的胜率。应该说,实在是太艰难了。

  王立彬:难度是不小,就看我们队伍的忍耐力了。

  记者:你有足够的忍耐力吗?你有没有感受到执教的压力?

  王立彬:(电话中听到笑声)我觉得我最大的优势就是忍耐。百炼成钢,百忍成金。成绩上不去,肯定存在问题,但我觉得球队的大方向是正确的,因而,我有足够的耐心,我个人没有什么压力,其他方面的问题,并不是我所考虑的。本报记者 梁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