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妙红:阎氏算盘--我的地盘我做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7:59 东方体育日报

  我们既然认为阎世铎不是一个足球专业人士,那么我们就不应该对阎世铎提出中超中甲混编另加南北分区的理论,做惊恐万状的表情。

  由此上溯的一百天内,中国足球有过太多的纷乱,无论那个时候我们是站在所谓G7的立场,还是同情中国足协的“曲线救国”,我们其实一直在渴望强人的出现。但我们在那一场纷乱中没有看到中国足球的未来,一次关于取消升降级的妥协,就像一个老掉牙的笑话 ,让人哭笑不得。

  中国足球是有过创想的,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某一天,中国足协就突然取消了联赛的升降级,因此,现在认为阎世铎超甲混编南北分区就是惊世骇俗的人应该清楚,阎世铎不过是众多为宦者中间的一个。因为在那一年联赛取消升降级的同时,足协还创造了一套新招式——足协杯比赛确定升入甲级的名额,这个故事,足以令人喷饭吧!

  这还不算是真正的拍案惊奇,某一年当中国足协发觉中国球员头球水平不高的时候,于是当年的甲级联赛出现了一个新的规定,这个规定在整个世界足坛绝对是空前而绝后的。足协决定,为提高头球水平,凡在比赛中以头攻入的进球,一个以两个论。于是出现了这样精彩绝伦的一幕:一名前锋在带球晃过数名围追堵截的后卫,并英勇晃过守门员之后,面对空门,将皮球挑起,从容顶入大门。这个动作,如果放在今天,99.9%要被当值裁判以蔑视对手为由,予以惩处,当这却是中国足球创想当中,活灵活现的真实故事。

  我们既然有过那么多的创想,我们为什么不能想象,纷乱的中国足球,一统江湖在阎世铎的“南北分区”之下否极泰来呢?其实,对于中超、中甲球队而言,他们对于南北分区超甲混编的提案,根本就是完全不同的反应,中超球队有掉价的委屈,中甲球队却有天上掉馅饼的惊喜,无非就是屁股决定脑袋!

  对于阎世铎而言,我敢保证他无法说出取消升降级与否的优劣利弊,他自己一定也没有能够说服自己,他也断然不能说清楚为什么NBA可以南北分区,甚至还可以跨越国境,中超联赛一个分区的提案,让很多人有五马分尸的惊愕。对于阎世铎而言,他无非是要拿出一个方案,而这个方案一定要一石激起千层浪,至于这个方案的可行性那倒在其次。我的地盘我做主,这才是阎世铎要告诉人们的。

  作者:妙红(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