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吕锋:实德是中国足坛老大 但不同意是冠城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3:28 东方体育日报

  吕锋在冠城走马上任已有多日,除了花两天时间在蒲江基地与管理层、教练组和队员们“打成一片”外,他把大量时间花在了在成都“拜码头”上面,以便贯彻实施自己“延续川足血脉”的方针。

  拜球迷主场选址难

  元月6日吕锋正式到蒲江基地和俱乐部成员、球员以及媒体见面之后,8日下午再次返回市区,此行的目的是要拜会四川的球迷组织,以及四川圈内的一些“老人”。当天下午,吕锋走进设在原四川全兴俱乐部旧址内的冠城会员协会办公室,与球迷组织的负责人进行座谈。

  尽管刚刚接手川足,当吕锋已经开始为新赛季作一些筹划,目前最让他揪心的就是新赛季主场赛址的问题。说起这个问题,吕锋感慨不已,在辽足的时候,辽宁队不得不游荡在省会的周边,做梦都想回到五里河。这回来到了四川,却犯愁究竟是把主场设在成都体育中心,还是省专用足球场。

  去年,四川冠城把部分主场设在了龙泉的四川省专用足球场,这个球场是为亚洲杯而兴建。由于冠城队是省队的当然继承人,来到省属球场踢球,也是省有关部门的愿望,毕竟这座现代化的专用足球场不能仅仅只为五六场亚洲杯赛事而存在。但是,在亚洲杯时曾经火爆过的龙泉专用足球场,却明显不给川足面子,上座率比起冰点之下的成体中心还要惨淡。这个原因,让吕锋不敢贸然作出决定,毕竟龙泉距离成都市区有20多公里的路程。但是,能容纳40000人的成体中心,地处闹市区,然而成本也将高出龙泉专用球场很多,这又让吕锋举棋不定。

  “能方便球迷看球,让成都球市逐渐找回往日的辉煌,应该首选成体中心。”吕锋说,“可是,在目前中国足球大萧条的现实下,而且新赛季究竟采取什么样的制度,到现在都没有一个正式的说法,真的取消升降级了,甚至搞起了什么南北分区,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降低成本,前往龙泉可能也将不得已而为之。”吕锋来到球迷协会,希望能获得高招,但是球迷协会也只能给他同情与理解,无法解决他的实际问题。几天来,吕锋几次给记者打来电话,谈的都是这件恼人的事。

  拜前辈偷师学艺老全兴

  8日下午从球迷协会出来,来到四川水土不服的吕锋再不能忍受成都阴冷的天气了,他来到一家水疗中心,找了一位技师替自己拔火罐。大叫吃不消的吕锋给记者打来电话,希望晚上安排一个聚会,吕锋的意思是想从川足“老人”们那里偷师学艺。晚上,吕锋与前四川全兴俱乐部总经理许勇、成都著名足球经纪人高琪等人在一家四川味道很足的小餐馆里见面,吕锋与许勇相互之间很亲热地称兄道弟,让感到这是一场“袍哥”气息很浓的约会。

  阎世铎的超甲混编南北分区赛制,是前后两任川足掌门人的中心话题,吕锋和许勇对阎世铎这个大胆创想都大摇其头,“当年就搞过什么联赛不降级,足协杯升级的名堂,”许勇说,“后来甚至还有什么头球一个算两个的新鲜事,中国足球真的是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呀。”而吕锋则认为,取消升降级,甚至如果真的实行阎世铎的NBA赛制的话,那无疑将是对他“再造川足”设想的致命打击。吕锋认为,川足前几年的辉煌,一方面是整个足球大环境比现在要好,另一方面就是球队的成绩和球迷的认同度了。去年中超球市最好的山东、天津、重庆等地,鲁能最后拿了双冠王,天津和重庆球迷则都有很强的地域情结,说穿了,吕锋要再造川足,无非就是球队色彩的四川化和球队成绩,川足如果能像前几年那样,即使无法最终登顶,但总左右着冠军的归属,球迷们是可以回到足球场的。

  拜大哥实德不是川足老大

  昨天下午,吕锋再次从成都返回蒲江基地,临行前吕锋打来电话,记者笑问吕锋:“是否是回去拜见实德老大呀?”大连实德队昨天下午从大连飞抵成都,他们将和去年一样,与自己的关联兄弟冠城队同在一个屋檐下完成今年的春训。吕锋正色道:“我可不是去迎接大连实德队的,千万不要说我是拜会什么老大。”

  记者打着哈哈:“七次甲A冠军的大连实德队不是老大,谁还敢说自己是老大呢?”看到记者主动为自己“开脱”,吕锋笑道:“如果说实德队是中国足坛老大,我同意,但我现在不能同意他们是我们冠城的老大的说法。我来的时候就保证过,今后川连之战,如果再出现往年那种被人指脊梁骨的事情,你们媒体,还有球迷,都请拿我是问。”

  妙红 秦云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