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此九城非彼九城 上海足坛升起五人制足球队新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3:28 东方体育日报

  2005年,上海足坛注定要热闹非凡!三支中超球队上演“三国演义”;一支拥有江津、祁宏的中甲球队上海九城的命运肯定会引人关注;还有一支还没有来得及被外界所熟悉的上海九城置业足球队,他们将代表上海参加首届全国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

  昨天下午,记者找到了上海九城置业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朱晋。作为分管球队的领导和一名足球爱好者,朱晋表示,作为上海五人制业余足球比赛的“常胜将军”,在接到上 海足协发出的代表上海参加全国联赛的邀请时,上海九城置业足球队责无旁贷。两支九城没有关联

  上海九城置业足球队,简称“上海九城”,恰好和刚冲甲成功的上海九城一个称呼。这不免让人想起这两支球队的关联,朱晋将此归咎为:纯属巧合。

  朱晋解释道:“我们企业是搞房地产的,地点在松江的九亭,所以取名‘九城’;我们的球队是踢五人制的小足球;那个‘九城’的老板是搞网络游戏的,名称叫‘第九城市’,所以他们球队取名就取了‘第九城市’的简称‘九城’,他们踢的是(11人制)大足球。大足球和小足球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从球的大小,到比赛规则,都有很大的不同。”

  同样是青年才俊,同样姓朱,于是便有人猜测朱晋和第九城市网络老板朱骏是不是堂兄弟关系?朱晋笑言:“我们五百年前是一家。”怀念“江湖龙”岁月

  33岁的朱晋,平时喜欢踢球健身。说起足球,他说他很怀念当初的“江湖龙”。“当时我们一帮喜欢踢足球的朋友,每逢节假日凑在一起踢踢足球、锻炼身体,后来大家一起给我们的球队起名为‘江湖龙’。意为足球江湖上从此就多了一条龙。”三年前,朱晋就是“江湖龙”的发起人之一。

  朱晋说,在过去的三年里,上海九城置业足球队参加了上海的所有的业余五人制足球比赛,都取得了良好的战绩。“这些年,我们的球队有颇有‘大浪淘沙’的味道,进进出出的人很多,可喜的是我们这支球队始终存在并得到了发展。特别是在2003年和2004年,我们包揽了全部业余五人制足球赛的冠军。记得去年在闸北,我们和申花、国际、衡源,还有彭伟国领衔的国家队,一起切磋过,结果我们的成绩最好。”

  虽然球队的名称早就改叫“九城”,但朱晋仍然对“江湖龙”的名字念念不忘。应邀代表上海出战

  也正是因为九城置业足球队打遍上海无敌手的缘故,上海市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卢申主动向朱晋发出了“邀请”。卢申说:“2005年,中国足协将举办首届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上海有一个名额。我希望九城置业代表上海去好好表现。”

  “虹口足球场、八万人体育场,我都没有去过。我可能连球迷都称不上,充其量也就一足球爱好者……我是喜欢足球,更喜欢踢球健身。可从来没有想到过要玩职业足球。可现在,我们居然成了上海第一家职业五人制足球俱乐部——搞大了,搞大了!”朱晋有些自嘲道。

  五人制足球赛在国内还没有被引起足够重视,目前球队甚至连冠名赞助商都没有找到,但朱晋则表示这只是暂时的:“这需要一个过程,毕竟我们才刚起步。事实上,五人制足球赛的特点就是速度快、进球多,其观赏性也是极强的。”球员收入不会很低

  朱晋说,2005年九城置业足球队注定要人丁兴旺:“毕竟,我们可是代表上海打联赛啊……这里也可以说是他们足球事业的新起点。”

  球队聘请了老上海队的技术型球员徐志群做主教练,球员有1996年甲B最佳射手程海峰,有老申花的李扣成、高珏明、武飞;有老浦东队的倪国卿、樊伟军;更有去年刚离开国际队的杨子恺、陈良;刚从申花预备队借调过来的顾俊……

  “包括试训的,大概有20人。可每场比赛只能报14人名单……”朱晋说这是甜蜜的苦恼,“当然我们绝对不会亏待我们的队员,说起来也是代表我们上海打过全国甲级联赛的。虽然中国足协有限薪规定,但我们还是会通过出场时间来发放一定的比赛奖金,作为额外奖励。”

  作者

  :王东生(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