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吓唬对手还是吓唬队友 AC米兰高龄后卫再次提出续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3:22 东方体育日报

  在与巴勒莫的联赛中,AC米兰的门将和后卫全部由30岁以上的老将组成,5名球员的平均年龄超过了34岁。就在人们为球队这种防线老龄化的问题而担忧时,赛后却传出了38岁的科斯塔库塔希望与俱乐部续约的新闻,或许很多意甲前锋都对这个消息感到高兴。

  自从2002年开始,几乎每年夏天都会传出AC米兰不再与科斯塔库塔续约的消息,但每次都是俱乐部在权衡再三之后,仍然决定与科斯塔库塔续约一年。而且这位老将还时不 时地证明了自己对于球队的价值,比如在本轮联赛中,由于内斯塔在上轮联赛中领到红牌却缺席本轮,使得科斯塔库塔出现在主力阵容中,结果尽管球队未能在客场取胜,但科斯塔库塔也没有让对方获得破门的机会。这样的表现增加了这位老将对于自己的信心,于是他表示希望在本赛季结束后再次与俱乐部续约。

  作为一名经历过“三剑客时代”的老臣,科斯塔库塔在AC米兰队内具有特殊的地位,而且现任主教练安切洛蒂当年也是他在俱乐部的队友。正因为如此,AC米兰已经开始考虑起是否再次与科斯塔库塔续约的问题,如果俱乐部在今年夏天同样将合同再延长一年,这就意味着科斯塔库塔至少将在AC米兰呆到2006年夏天,而他那时已经将是40岁的高龄。

  其实“科斯塔库塔现象”在亚平宁足坛并不孤立,38岁的佐拉率领升班马卡利亚里不断制造着冷门,他昔日在那不勒斯的队友、即将度过38岁生日的费拉拉目前也还是尤文图斯的一员。而在科斯塔库塔的身边,36岁的马尔蒂尼依然被认为是国际足坛最出色的中后卫之一。这些本土老将在本赛季的集体活跃,也成为亚平宁足坛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作者

  :方正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