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代会将定下基调 一切工作都要围绕北京奥运展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0:3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郭奋飞)即将于本月18日召开的会议虽然不是常规的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会议内容也不仅仅局限于足球改革,但会议的重要性仍旧不容忽视。在这次会议上,中国足协要借中超改革的契机,维护权威、稳定足球环境,一切工作都要围绕2008奥运会。至于具体的目标,一位体育总局领导前几天在听取阎世铎报告时已经指出,要为2008奥运军团添姿增彩,最起码,不能添堵。

  08指标即将出台

  去年,中国男足未能进军雅典以及女足的0比8让总局难以接受。尽管有关2008奥运的具体指标还未下达,但总局在力争三大球的突破上,首当其冲的还是足球。一位足协官员透露:“足球是世界第一大运动,改革虽在进行中,但最重要的还是2008奥运要拿出成绩。

  在18日的会议上,中国足球在2008年的具体成绩指标极有可能正式出台。“事实上,在2003年8月香河召开的全国足代会上,阎世铎已经在未来10年发展规划中明确了“中国男足必须获得2006德国世界杯入场券、中国女足必须在2008年奥运会中进军决赛”的内容,但随着男足梦断德国,女足兵败雅典,这一规划不得不进行战略性调整。在具体任务指标上,男足的目标还很含糊,但女足挺进决赛已经成了公开的硬指标。在前不久清远召开的国字号教练班子交流会上,杨一民已经要求男女各级国字号领导班子、教练班子从确保“2008目标”的角度,尽早提出行之有效的筹划方案。

  足协权威必须维护

  在这次会议上,中超改革的决议内容也将公开。足协将在此次会议中再次强调自身的管理权威。

  虽然决议还没最后确定,但“2005年中超只升不降、足协紧抓联赛四权不放、中超商务开发还得福特宝来”等内容早已尘埃落定。诸如去年国安罢赛的“革命”之举,足协将从今年起予以毫不留情的打压。一位足协官员语气严厉地表示:“今后谁再罢赛就肯定降级,这个时候中国足协的工作都将围绕2008奥运进行,谁再胡闹肯定不会有什么商量余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