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网澳洲作战成绩佳 李娜郑洁彭帅皆获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21: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专电中国网球协会消息,正在澳大利亚参赛的中国女网选手10日纷纷登场亮相并传来佳绩,在霍巴特举行的总奖金为11万美元的穆里拉国际赛上,中国头号球手李娜爆出冷门,首轮将大赛头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26位的美国名将弗雷泽淘汰出局。

  同在穆里拉国际赛上,中国选手郑洁苦战3盘,首轮以2:1淘汰了阿根廷第三单打玛丽娅娜。

  而在悉尼进行的总奖金为58·5万美元的梅迪班克国际赛中,新秀彭帅直落两盘淘汰美国老将华盛顿,晋级十六强。

  彭帅参加的是在悉尼举行的梅迪班克国际女网赛,该赛事是本周奖金最高的女子赛事,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达文波特是头号种子,而世界排名第38位以后的球手都必须参加预选赛。

  现世界排名第80位的彭帅在预选赛中连闯3轮进入正选赛,她在正选赛首轮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52位的美国名将华盛顿。比赛中,小将彭帅充分发挥了球速快的特长,结果以6:4和6:2直落两盘,将有着10年职业比赛经验的29岁老将华盛顿淘汰出局。

  11日,彭帅将遭遇恶战,与现世界排名第3位的俄罗斯名将、去年法国公开赛女单冠军米斯金娜交手。

  在霍巴特,两位中国球手李娜和刘南楠运气不佳,分别在正选赛抽签中抽到了本次比赛的头两号种子。不过,状态正佳的李娜在与弗雷泽交手中发挥出高水平,以两个7:5击败对手。弗雷泽目前在美国是仅次于达文波特、大小威廉姆斯和卡普里亚蒂的女单好手。

  刘南楠的对手是本次比赛二号种子、世界排名第33位的杜尔科。虽然比赛中给了对手一些压力,但最终还是以4:6和3:6比分输给了这位阿根廷二号单打选手。现世界排名181位的刘南楠在预选赛中连胜世界排名高于自己的3位球手,顺利晋级正选赛。

  本周世界排名第82位的郑洁面对世界排名102的玛丽娅娜,打得非常艰苦,最后以7:5、4:6和6:3获胜。

  此外,郑洁/晏紫组合9日轻松地以2:0淘汰澳大利亚的埃米莉/米雷尔,闯入女双八强。中国选手参加这项比赛的目的是为了下周揭幕的澳大利亚公开赛热身。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