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甲:国米演绎希腊神话(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六分钟内连进三球反胜桑普多利亚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没有什么不可能!在今晨结束的意甲第18轮比赛中,米兰双雄在前88分钟都破门乏术。随后,国际米兰在六分钟内连进三球,主场以3比2力克桑普多利亚。AC米兰却一直没找回射门感觉,客场被巴勒莫逼成0比0。

  “国米绿叶”大爆发

  冬歇期前,首席射手阿德里亚诺几乎一人撑起国米的锋线,其他前锋似乎都成了陪衬。冬歇期后,巴西神奇小子暂时陷入低潮。三名前锋马丁斯、维埃里和雷科巴本场帮助国米上演神奇的逆转,已被换下场的阿德里亚诺在替补席上为队友击节叫好。

  少帅曼奇尼的防守仍然做得不好,桑普多利亚中场托内托在上半时结束前偷袭得手。阿德里亚诺在下半时有多次良机把比分扳平,可惜他全然不在状态。曼奇尼大胆求变,将马丁斯派上场,用雷科巴换下阿德里亚诺。第83分钟,白俄罗斯前锋库图佐夫往国米伤口上撒了一把盐,比分被改写成2比0。

  自从去年5月初以来,国米在所有正式比赛未尝败绩,这一纪录似乎要在本场作古。不少失望的主场球迷开始退场,但他们错过了经典的六分钟。曼奇尼在打造进攻时确实功力深厚,他打出第三张牌———希腊的欧锦赛英雄卡拉古尼斯,“希腊神话”由此带给国米。

  第88分钟,马丁斯接到雷科巴的直塞,左脚低射为国米扳回一球。维埃里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把皮球运到中圈,他不想在自己第200场联赛以失利告终。3分钟后,马丁斯在底线附近把球凌空扫向中路,维埃里凌空抽射破网,2比2!圣西罗球场沸腾了,但打疯了的国米不满足平局,他们要全取三分。补时第4分钟,雷科巴带球在左路衔枚疾进,突然左脚劲射攻入球门左下角,国米完成了似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巴勒莫再现铜墙铁壁

  巴勒莫法沃里塔球场气氛向来火爆,球迷燃放的烟火笼罩了球场,开球时间推迟了几分钟。凭借顽强的防守,巴勒莫本赛季曾逼平过国米和尤文等劲旅,在对手的铜墙铁壁面前,才华横溢的谢甫琴科、克雷斯波和卡卡们都迷失了方向。

  法沃里塔球场给克雷斯波留下美好的回忆。去年11月的意大利杯赛中,克雷斯波在这里打入加盟AC米兰的首粒进球,帮助球队以2比1取胜。此后的克雷斯波一发不可收,恢复了世界一流前锋的水准,但他本场受到巴勒莫的重点照顾。直到第39分钟,克雷斯波才抢到第一次射门机会,他的左脚凌空抽射偏出左门柱。

  巴勒莫踢法硬朗,每球必争,新科欧洲金球奖谢甫琴科一直没获得真正的好机会。米兰主帅安切洛蒂先后派上西多夫、安布罗西尼和托马森,却一直无法打破僵局。
意甲:国米演绎希腊神话(图)
上图:雷科巴(左)和维埃里终于当上了主角(IC供图)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