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同曦艰难取胜新疆 小尼尔森:“中国小塔”需磨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4:33 扬子晚报

  终场哨音响起,所有人都嘘了一口气:“总算赢下来了!”105:94,江苏南钢主场艰难击败邱大宗领军的新疆广汇。唐正东一人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13个篮板,在NBA达拉斯小牛队总裁小尼尔森面前表现出了超强的篮下统治能力。 

  夏氏内讧:唐正东力压薛玉洋

  众所周知,分别效力于江苏南钢和新疆广汇的唐正东、薛玉洋均“投身”国内著名篮球经纪人夏松门下,昨日唐正东与薛玉洋的交锋自然备受关注。

  昨天比赛上半场无疑属于小唐,第一节唐正东就一举拿下15分,而薛玉洋则在该节比赛还剩下6分17秒时被邱大宗换下,此时他一分未得,同时已经有3次犯规在身。第二节薛玉洋再次披挂上阵,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表现得碌碌无为。而南钢队在唐正东的带领下开局便打出一个11:0的小高潮,将双方比分差距进一步拉大。第三节唐正东被换下场,而新疆队在薛玉洋的带领下大举反攻,收复不少失地。不过在该节还剩3分钟左右时,薛玉洋便因6次犯规被罚下场,他的技术统计也因此停留在14分9个篮板上。第三节双方打成23:23,薛玉洋功不可没,在大比分上江苏队依旧以85:63领先22分。最后一节,南钢队换上休息了大半节时间的唐正东,但这时候的小唐显然已经没有了上半场的手感,新疆趁机反扑,而南钢队这一节似乎又“不会打球了”,到比赛结束时,比分差距已经缩小到11分。

  尼氏观感:“中国小塔”需磨炼

  昨天在比赛现场看到小尼尔森时,几乎所有熟悉唐正东的同行都开玩笑说,“今天小唐肯定打不好比赛,因为他在球探面前会发挥失常已经不是新闻”。唐正东昨天在比赛中尽管得到30分13个篮板,但依旧掩盖不了“瑕疵”。

  在队友的支持下,唐正东一共获得了22次出手机会,这个数字远远高出两队其他队员,而他的罚篮12罚8中,命中率也低于以往。因此可以说,他的得分跟出手次数过多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事实上,从全场表现来看,唐正东发挥还是“失常”了。在第一节开始不久便出现了连续三次上篮不中的情况,面对新疆队高大外援科尔曼的围追堵截,唐正东在对抗上也似乎占不到半点便宜,在第二、三节仅仅拿下6分。尽管小尼尔森在赛前一再表示,来南京看这场比赛并不是冲着唐正东来的,仅仅是“来玩的”,不过他的话显然并没能让小唐完全放松。

  赛后,记者通过夏松了解到,小尼尔森对唐正东在本场比赛的表现还算满意。由于胡卫东的缺阵,唐正东昨天挑起了南钢队的大梁,比赛中好几个篮下单打,都让小尼尔森看得不住点头。小尼尔森说,“大唐的球性很好,身体又非常强壮。他目前最需要提高的是他的跑动和灵活性,那样他就会很完美了”。

  小尼尔森与老胡相见恨晚

  昨天,来南钢体育馆观看比赛的小牛队总裁小尼尔森终于见到了他一直想见的人,那就是现任南钢队的主教练胡卫东。赛前,在翻译夏松的引见下,小尼尔森来到南钢队的替补席,和胡卫东谈笑风生,大有相见恨晚的感觉。

  “我对你有非常深刻的印象,因为你是第一个在美国梦之队头上扣篮的人。”小尼尔森说,“当时我的父亲是梦之队教练,我是助理教练,那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你是第一个在我们头上扣篮的中国人。当时我的父亲对你的印象也非常深刻,那场比赛我到现在都记得。”老胡听了这些,嘴里轻声说道:“这些都是过去的事了。”曾几何时,老胡也和NBA擦肩而过,没想到小尼尔森也知道这件事情。“我也听说当时魔术队要和你签一个短期的合同,凭你当时的水平,是完全可以打NBA的,只可惜你的伤病让你错过了这样一个难得的好机会。”说到这里,小尼尔森脸上也露出了惋惜的神情。

  作为小牛队的总裁,小尼尔森似乎和作为主教练的胡卫东有着说不完的话。“你现在已经进入了作为一名运动员的第二个阶段,那就是做教练,尽管你还没有完全从球员岗位退下来,但我觉得,你的这第二个角色已经完成得非常好。”小尼尔森说到这里,停了一下,向老胡建议说:“我觉得你还是应该多学习英语,这样我们可以多联系,多交流。”听到这些,也许觉得学习英语确实要比投三分球难多了,老胡露出了尴尬的笑容,小尼尔森立马说:“或者我也可以学习汉语,你看怎么样?”听到这句话,老胡和小尼尔森都哈哈大笑。

  老胡轻松“拿下”大宗

  昨天的比赛也许是这个赛季开赛以来最为拖沓的一场比赛了,双方的犯规数不胜数,全场高达50次的犯规让裁判的哨子就没怎么停过。在第一节比赛中,新疆广汇在南钢队的进攻下连续2次防守犯规,气得邱大宗冲向裁判席向裁判进行理论,裁判鸣哨将愤怒的邱大宗请回教练席。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的分差越拉越大,邱大宗知道胜利无望,此后都一直安静地坐在替补席上,直到比赛最终结束。

  尽管输了球,但赛后邱大宗心情并不是那么坏。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迟到了几分钟的邱大宗一开口就接连抱歉起来,“对不起,让大家久等了。很高兴见到这么多老朋友,这也是开心的一件事情。”在谈起本场比赛时,邱大宗说“新疆队打得不是很活跃,注意力不够集中,篮板球也没有。南钢队一开始打得也不好,投篮命中率不高,但是他们抢到了很多篮板球。”

  相比邱大宗,南钢队主教练胡卫东整场比赛都一直“稳坐钓鱼台”。确实一开场就把比分差距拉大到接近30分,其实胜负早就已经确定。赛后,一脸轻松的胡卫东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不过他显然对第四节队员们的表现很不满意,“第四节队员好像突然不会打球了,队员压力太大了,对方一打起联防,我们有机会都不会投篮了,看来回去要好好练练投篮。”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