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拿下德比 皇马转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2:18 新闻晚报

  3∶0赢下德比大战,皇马副主席布特拉格诺笑得合不拢嘴:“足球有的时候就是需要运气。当然运气也需要机会,也需要创造。”

  换帅如换刀,新教练卢森博格的上任果然给上半赛季状态低迷的皇马带来了好运气。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本轮西甲重头戏———马德里德比中,尽管主场作战的马德里竞技机会大把,但是皇马最终还是凭借罗纳尔多的高效率射门完胜对手。这场胜利也使皇马和 榜首巴塞罗那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7分,他们又看见了争夺西甲联赛冠军的曙光。

  罗纳尔多 7场13个进球

  每个城市的每一次德比大战都有英雄,这一次无疑就是皇马的罗纳尔多。虽然这位巴西球星2月14日的婚礼变成了聚会,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他在比赛中的发挥。正是他的两个进球帮助皇马再一次赢得了马德里德比,而他自己也继续延续着“马竞克星”的称号。

  罗纳尔多简直就是马竞的噩梦,在这场比赛前,罗纳尔多参加过6场和马竞的比赛,结果一共打进了11个进球。其中代表巴塞罗那时进过8球,2003年加盟皇马后也有过3球的记录。这场比赛后,他在和马竞比赛中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13个。

  其实这场比赛皇马由于后防线上萨穆埃尔和萨尔加多,因此在场面上极为被动,但是罗纳尔多却表现出了惊人的把握机会能力。全场两脚射门全部命中门框,全部获得了进球。正是这样高的射门效率给皇马带来了胜利。而且在比赛中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罗纳尔多虽然身材还是那样“臃肿”,但在场上的奔跑却多了。跑动多了,机会自然也来了。

  不过梅开二度的罗纳尔多却非常低调,“皇马最大的不同不是因为有我。我就是做好了本职工作而已。”对于之前的比赛自己浪费过不少机会,罗纳尔多说:“我是浪费了一些,但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进球绝对要比浪费的机会多。卢森博格告诉我们,比赛就要拿出激情来,而我们做到了。”

  皇马新主帅卢森博格也对罗纳尔多的两个进球交口称赞,“我知道罗纳尔多在之前的联赛不那么走运,不过今天可不一样。要知道他总是能献上伟大的‘作品’。”

  托雷斯 7个机会无收获

  马竞原本有机会赢得这场德比,在比赛的绝大部分时间他们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而且他们也创造了许多的得分机会。可惜的是他们没有罗纳尔多这样的高效杀手,光是“金童”托雷斯一人就错过了7次破门的大好机会,而且其中至少4次是单刀球。

  第4分钟,马竞就险些获得进球,托雷斯在禁区前的劲射被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扑出。在皇马先进一球后,托雷斯又再度错过扳平良机,当时萨尔瓦门前捅射被卡西利亚斯扑出,托雷斯凌空扫射空门竟然高出。下半场,托雷斯依旧获得了不少机会,可惜他的头顶脚踢不是被皇马门将化解,就是偏离了准星。反倒是机会不多的皇马再入两球彻底锁定了胜局。当然托雷斯的状态低迷也是情有可原,这场比赛是他伤愈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而且托雷斯是专门为了这场重要的德比大战才提前复出的。

  提到托雷斯多次错失良机,那么就不得不提到皇马的门将卡西利亚斯。这位“门神”在比赛中多次做出精彩的扑救,力保球队大门不失。这已经不是卡西利亚斯在本赛季第一次挽救球队了,在皇马后防薄弱的情况下,卡西利亚斯几乎就是凭一己之力在苦苦支撑球队后防的最后一道屏障。

  难怪卢森博格赛后第一个提到的队员就是卡西利亚斯,“罗纳尔多进球后,马竞掌握了主动,场面上压倒了我们,幸好卡西利亚斯发挥非常好。他是我们赢球的关键人物。”

  门将表现太好肯定不是一件好事,卡西利亚斯也对球队的发挥提出了委婉的批评:“我们应当在胜利的道路上继续前行。不过比分并不能掩盖比赛内容,马竞的控球和机会都比我们多,但下半时我们表现更好一些。但发生这样的事很正常,也许下星期我们全场会创造20次机会,却一个也没进。我的表现?还是让第三者去说吧。”作者: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