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头”来不了杜威可以走 足协仍然是最大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2:18 新闻晚报

  申花俱乐部近日被李玮峰突遭中国足协规则拦截一事感到万分恼火,与此事产生连锁反应的就是杜威出国的进展。据透露,申花俱乐部目前对杜威出国一事态度比以前有所转变,不仅表示支持,而且同意转会,与杜威相比,左边卫孙祥的留洋前景并不乐观。

  “大头”让人头大

  “现在这件事变得很困难,可以说李玮峰加盟的可能性变得很渺茫”,申花俱乐部副总经理戴春华昨天对记者说,“中国足协的决定让我们始料未及,我们也很难办。”

  据透露,由于中国足协这两天休息,远在北京的申花俱乐部副总经理吴金贵没有到足协做游说工作。由于中国足协的态度比较坚决,这份国脚名单变化的可能性比较小,按照申花俱乐部的说法,“中国足协不变更转会规则,我们的确很难办。”

  让申花俱乐部尤其感到恼火的是,此前俱乐部曾经多次向中国足协询问过引援的名额限制问题,得到的答案是“申花可以引进李玮峰这样的内援”,但是中国足协最终排出的国脚出场时间打了申花一个措手不及。“如果我们事先得到这方面的通知,也不会花力气去做这桩转会的买卖”,一位俱乐部官员对记者说道,“这又不是闹着玩的事情。”

  杜威可以走

  与前一阶段明确表示不会放人相比,申花俱乐部对待杜威出国一事态度已经有九十度转变。即使在李玮峰已经基本无缘申花的情况下,申花俱乐部认为,只要条件合适,杜威可以出国。

  “就是李玮峰不来申花,我们也可以放杜威出去”,一位俱乐部官员告诉记者,“前提是国外俱乐部要开出合适的条件。”

  “对杜威出国,我们必须是抱着对他负责任的态度,现在还没有国外的俱乐部来正式跟我们谈,也没有来人交涉过,如果是国外俱乐部要他过去试训,我们基本是不同意的,如果是直接转会,我们可以给他把把关,看看他到了那边能不能踢上球,再说我们也要看价格,如果对方开的价钱非常离谱,申花也不会答应。”

  孙祥肯定留

  与杜威相比,申花俱乐部对孙祥留洋的态度却很坚决。即使孙祥被荷甲费耶诺德相中,获得对方盛情邀请,并免去他的试训,可以直接转会(非租借)进入费耶诺德队,但申花俱乐部仍旧希望孙祥能安心留在球队,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申花在左边路缺少人才,成亮的加盟虽然缓解了这个难题,但希望新赛季有好成绩的申花俱乐部领导层,仍旧希望孙祥能留在队里效力。

  足协仍是最大阻力

  按照中国足协的转会条例,对球员的转会自由进行了限制,当然也限制了他们出国踢球的机会。

  以孙祥为例,在年满25岁之前,如果申花俱乐部不同意,孙祥是无法转会的。目前,中国球员出国的最大阻力仍旧来自俱乐部,而中国足协制定的规则也不利于球员出国提高自身水平。更多的时候,中国足协都是在扮演旁观者、甚至是阻碍者的角色,对于球员留洋的良性措施并不多。

  从俱乐部的角度来说,输送杜威、孙祥留洋深造,不仅有利于发挥两名球员各自的潜能,孙继海、李铁的例子已经说明了一切,同时,还可以给上海申花挣来面子,并有一笔不小的输出费用。利用这笔费用,申花可以进一步发展自身俱乐部的建设,比如投入青少年培养力度,实现自身运作的良性循环等等,如此看来,这未尝不是一桩双赢的交易。作者: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