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病人达沃尔耗尽体力严防盖茨 贾孝忠奇兵救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2:18 新闻晚报

  赛前,大鲨鱼的球迷都在揣测这将会是何等悲惨的一场失利———陕西队有盖茨,上一轮刚战胜了辽宁。但是,最后的结局却让所有上海球迷雀跃,104∶89。昨晚的四节比赛,大鲨鱼只在第二节失守,其它三节都紧紧握在自己的手中。

  病人达沃尔是壮丁

  第四节比赛最后几分钟,大鲨鱼外援达沃尔再也没有力气争强篮板了。看着对方快攻上篮,达沃尔只是躲在篮下,猫着腰闪避对方逐渐靠上前的身体。不过此时,达沃尔已经在场上奋斗了48分钟,贡献了19分11个篮板。而且第四节前半节,陕西队主教练王立彬用另外一名外援卡瑞换下盖茨,这种放弃也预示着陕西队彻底放弃了内线,同时也表示达沃尔在防守盖茨上的成功。

  在前两节的比赛中,达沃尔在篮下重点看守对方外援盖茨,虽然在身材上没有盖茨强壮,但通过和队友的包夹将盖茨死死防守住。同时在对方拿球的情况下,达沃尔背后下手多次成功。这样的表现,对于一个已经两天没有进食的病人来说实在不易。

  替补贾孝忠打活了

  赢下了想象中难打的比赛,“大嘴”贾孝忠赛后抱着朋友送给他的礼物走向休息室,大嘴一咧笑开了!

  本赛季,章文琪、刘炜、贾孝忠都被李秋平列入替补名单,但其实,只有贾孝忠一个人是真正的替补,就算上场比赛也难得显山露水。但昨晚的比赛,他却成了大鲨鱼的奇兵。不论是和刘炜的配合还是自己的中远投都显示了充分的实力,全场比赛拿下22分,成为全队的第二得分高手。赛后,李秋平毫不掩饰对贾孝忠的赞扬:“今天的比赛,我们在贾效忠这点上打得很活、很好。”

  在战新疆队和陕西队的比赛中,大鲨鱼都找到了突破自我的方法———战新疆,刘炜随时补防;战陕西,贾孝忠成奇兵。在这点上,可以看出“小诸葛”李秋平在研究对方战术上的用心,他表示,知道陕西队会在哪点上用力,那就在对方的思路上反思考,让队中有一人打活。成功的防守也是最有效的进攻。昨天的比赛中,陕西队冷冬的三分是大鲨鱼看防的重点,而且在盖茨这点上上海队抠得比较紧,比较成功。

  这场胜利,不管是因为占据主场之利,还是主帅李秋平太明白对方心思,大鲨鱼在新年迎来第一个两连胜毕竟是件好事情。作者:晚报记者金雪旦报道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