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湖人觊觎姚明很久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0:57 新闻午报

  本报特约记者杨山发自北京

  “滑翔机”德雷克斯勒又来了。这位NBA50周年评选出来的50名最伟大球员之一、前休斯敦火箭队著名球星“滑翔机”德雷克斯勒昨天与中国一家体育品牌签约,成为第一位与中国体育公司签约的NBA球星。“我很高兴能够再次来到中国。”已经是第四次来中国的德雷克斯勒说。“我希望将篮球这项运动在全球推广,让篮球成为人们最喜爱的运动之一。”

  与德雷克斯勒签约的亚礼得来自福建,他们与德雷克斯勒的合约为期两年。另外,亚礼得还将以德雷克斯勒的名字成立一家篮球俱乐部,并组织一次青少年篮球夏令营。德雷克斯勒将参加这些活动,因此,他今年夏天还将再次来到中国,展开相关活动的推广。

  这位NBA传奇巨星在现场,畅谈了火箭队和姚明,并预言火箭能在两年后夺冠。

  昨天的现场十分火爆,京城媒体可以说是闻风而动,整个凯莱运动餐厅座无虚席。在一阵劲歌热舞后,“滑翔机”终于出现。出现在签约现场的“滑翔机”,一身笔挺的西服,仍然是那么谦虚文雅。作为NBA50大球星之一的德雷克斯勒,对中国和北京并不陌生,因为这已经是他第四次访华,但媒体仍然对他是趋之若鹜,原因就是他曾经是火箭的一员。

  除了签约,关于火箭队的问题肯定不会少。由于火箭队在经历了球队大变动后,本赛季状态不稳,有记者希望这位火箭队的老臣子能提出点建议,对此,“滑翔机”认为关键是要“齐心协力”。有记者希望德雷克斯勒能比较一下当年自己和奥拉朱旺的组合,和如今火箭队的“姚麦组合”,德雷克斯勒说:“其实一个球队可能有一两个明星球员,但是胜利更多的还是来自于整个球队的配合。比如现在的火箭就是这样的情况。我觉得只要他们调整好状态,不消一两年,他们一定赢得总冠军。”

  火箭队和湖人队上次交手,火箭队再次告负。因为湖人队一直就是一支“中锋”球队,谈到湖人队将来能否得到姚明的问题时,德雷克斯勒毫不犹豫地说:“我觉得会的。湖人队的历史上一直都具有统治力量的中锋,张伯伦,贾巴尔,奥尼尔……而姚明将会是全联盟最具统治力量的中锋。我想湖人也一直很想得到这位有力量的中锋,这一点毫无疑问。但我相信火箭队不会放姚明走的。”

  此外,“滑翔机”也谈了关于NBA斗殴事件的看法,“我感到很遗憾,希望以后类似的事情不要发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