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简约时尚稳定可靠(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0:57 新闻午报
简约时尚稳定可靠(组图)
简约时尚稳定可靠(组图)
独特的“自由悬浮式”超薄中控台

简约时尚稳定可靠(组图)
VolvoS40延续了一如继往的安全可靠

  隆冬时节,北京车市却因为Volvo汽车公司正式在中国发布的新款轿车———全新VolvoS40而着实热闹了一番。

  记者在现场看到同时推出的包括配备5缸直列发动机,排量为2.5升涡轮增压的全新VolvoS40T5售价人民币46.8万元,排量为2.4升的全新VolvoS402.4售价为人民币37.8万元,共两款车型。记者了解到,这是2005年国内首款新型进口车。

  外观独特动感

  全新VolvoS40独特的船形车身,给人运动感和力量感。即使停在那里,仍然给人高速疾驰的动感。由于新款VolvoS40轮距和轴距比上一代车型大大增加。全新S40前部圆润饱满,中间宽畅而尾部狭窄。车身的肩部宽阔,显示着经典的Volvo轿车特征,延伸至后部,风格却突然硬朗,给人一种安全感和力量感。

  全新VolvoS40水箱格栅上面镶嵌着Volvo独有的对角线标志和水平网状图案,发动机罩的形状也呈传统的V字形。S40配备了独特的投影机式双氙气大灯。大灯被一圈“光晕”包围,使对面驶来的汽车驾驶员看到的大灯尺寸比实际尺寸要显得大一些。这有助于驾驶员在错车时正确判断两车之间的距离。前大灯配有透明的高质地新型透明塑料透镜,受到石子撞击时不易损坏。另一特色是,全新S40的转向指示灯内置于两侧车门后视镜中,从侧面看一目了然。

  内饰宽大简约

  坐进VolvoS40车内,发现这款紧凑型轿车有着不同凡响的内部空间。其宽度为1770mm,比上一代S40增加了54mm,同时比上一代车型高了30mm(新车型1452mm)。再加上驾驶舱前移和凸面车门等设计,使其内部空间极为宽敞。

  发动机横置和加长的轴距则使腿部空间充裕,后排空间更是明显优于同级车。新车型车身增高,为所有乘员预留了充裕的头部空间。侧窗倾斜角度适中,保证乘员侧向头部运动也不受限制。由于轴距加长,后门也相应地加宽,即使是门框的下缘也相当宽,进出十分方便。而该车还有宽大的行李厢,行李厢盖延伸至保险杠,实用方便。

  有人认为,全新VolvoS40的内部设计具有革命性。其最为瞩目的,当属采用独特的修长形“自由悬浮式”超薄中央控制台,它同排列洁净的仪表板巧妙地连接成一个整体。这个高科技的中央控制台非常薄,设计灵感来自北欧著名的椅子设计师。面板后面有灯光照明,给人的感觉是整个面板处于自由漂浮状态。

  驾控澎湃完美

  VolvoS40采用了横向配置的直列式发动机安装模式,这在紧凑型车中属于首创。VolvoS40所具备的五缸动力和传动系统,为这款紧凑型轿车拥有大型轿车的特性奠定了基础。5汽缸和大排量保证在低转速下也可以输出极高的扭矩,实现迅捷地加速。驾驶时0到100公里每小时瞬间加速为7.2秒。

  VolvoS40采用的五速手动挡(自动挡)一体Geartronic变速箱,具有自适应变速模式,可自动适应司机的驾驶风格,从而实现了传动轴及万向节同发动机高功率输出之间的匹配,并确保在加速期间实现平稳的变速过程。

  全新VolvoS40采用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挂系统。由于同时增加了轮距和轴距,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很强。

  安全科技领先

  说到Volvo汽车,不得不提及其良好的安全性能。全新VolvoS40的车身构造以Volvo的专利车身前端设计为基础,横向纵向均坚固可靠。再配合PUR-复合车窗,使整个车身具有极高的扭转刚度。其扭转刚度比上一代车型提高了68%。整个车身总共采用了4种不同等级的钢材。除了建造车身用的常规钢材外,还采用了3种不同等级的高强度钢材,包括高强度、超高强度和极高强度钢材。同时,车身前端分割成低速、高速碰撞溃缩区和备用区域,每个区域在变形过程中起到不同的作用。这种特殊的分区结构可将撞击力迅速而有效地分散吸收。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VolvoS40所采用的智能驾驶信息系统(IDIS),有助于防止司机在驾车期间分散精力。据公司有关人员介绍,当司机在超车或刹车等情况下需要集中全部精力时,来自手机和其他周边信息源的信号就会被自动延迟处理,到情况变得平稳时再传递过来。

  此外,全新VolvoS40还配有ABS四轮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以及EBA紧急刹车辅助系统。尽管没有进行新车的制动性能测试,但从资料显示看,从时速100公里到0公里的刹车距离只有38米。

  技术参数

  长×高×宽(mm):4468×1452×1770

  轴距(mm):2640

  最大输出功率Kw(hp)/rpm:162(220)/5000

  最大输出扭矩Nm/rpm:320/1500-4800

  文江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