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湿地旅行追寻水禽的痕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0:57 新闻午报
湿地旅行追寻水禽的痕迹(图)
  图片提供:“湿地·水鸟”影像展实际上,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与森林、海洋一起并称为全球三大生态系统,今年的2月2日是《关于特别是作为水禽栖息地的国际重要湿地公约》所确定的第九个世界湿地日。日前,以“湿地·水鸟”为主题的影像展在位于淮海路的爱普生影艺坊拉开序幕,展览展出了野生动物摄影家张词祖、张斌父子所拍摄的30余幅湿地水鸟作品。这个冬季,不妨让我们随着摄影家的镜头,来一次湿地旅行,去追寻水禽的痕迹。

  视角1上海崇明东滩

  主角:黑翅长脚鹬

  崇明的东滩曾是我国最大的小天鹅越冬地,但如今因为人类活动太频繁,已经很难见到。其他珍贵濒危鸟类还有鹬类、东方白鹳、黑脸琵鹭、小白额雁、灰鹤、黑鹳(最近在东滩发现)、鸳鸯、野鸭、银鸥、红嘴鸥等水鸟。

  视角2江苏盐城新洋港

  主角:丹顶鹤

  新洋港是流经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的若干条河流之一,每年来该保护区越冬的丹顶鹤达到千余只,占世界野生种群40%以上,这里是水禽重要的越冬地,每年有20多万只水禽在保护区越冬,保护区已发现有29种被列入世界自然资源保护联盟的濒危物种红皮书中。

  视角3江西吴城大湖池

  主角:白鹤鸿雁

  每到冬季枯水期,江西永修县吴城镇的大湖池都会聚集大批候鸟。有报道称,今年在这里观察到了黑鹳13只、白鹤798只,白鹤、黑鹳都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在全世界已不到100只,按国际珍稀濒危鸟类保护规定,只要发现了1只黑鹳,该地就可列为世界重要湿地。冰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