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楠复出难有上佳表现 “小李飞刀”还需要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0:2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东莞专电 (特派记者 林牧) 复出的第二场比赛就面对着老对手广东宏远,李楠的状态让他很难有好的表现,只取得7分、3次失误,李楠表示:“我还需要时间。”

  这场比赛之前,李楠已经在上一轮与北京的比赛中正式复出。作为奥运会的国家篮球队队长,作为国内最出色的外线杀手,李楠的复出也牵动了广东宏远的目光。虽然没有专门布置针对李楠的战术,但是封杀外线还是不折不扣地执行着。第二节,还剩4分30秒的时候 ,李楠被替换上场。东莞的观众给予了“小李飞刀”热烈的掌声。但是4分钟内,李楠都无一收获,技术统计为0。

  第二节刚开始,李楠就杀到罚球区内,施展自己赖以成名的小勾手。但是却是弹了一下篮筐被积臣拿下了篮板。随后他的突破也在朱芳雨的步步紧逼面前无功而返。“他的状态好差,”朱芳雨在谈到李楠的表现时忍不住摇了摇头,“他的能力和在国家队时差太远了。现在他的整个感觉都完全不对,尤其是对比赛的节奏还没有适应过来。在一来一回之间,他的体能保证不了,也很容易出现动作变形。我想他至少还需要20天左右的时间来恢复吧。不过就算他恢复到以前的状态,我想我对自己还是有信心。”

  第二节还有6分45秒时,李楠在高位得到莫科的一次掩护,甩开王仕鹏张手就是一个三分球命中,取得自己本场比赛的第一分。随后一个两罚一中显示了“小李飞刀”还没完全恢复以前的手感。最终2分球5投0中,拿到2个三分球1次罚篮、7分的进账并不能让人满意,但是李楠说:“我觉得现在的状态还可以,比我想象中还要好一点。主要是我的身体状况保持得不错。但是毕竟休息了四个月没有出来打比赛,对于比赛的节奏还需要时间来适应。”

  尽管手术还比较成功,伤口的恢复情况也比较理想,但是李楠还是不敢太多地投篮。“我这个肘关节还是不敢动得太多,尤其是投篮也不敢多投。因为怕伤口有问题。现在恢复还需要时间,至于多长时间我也不知道。”李楠说。

  阿的江在赛后认为李楠的恢复情况还不错,“主要是身体状况还保持得不错。但是打比赛还需要适应,毕竟这么长时间没在队里,对于球队的战术,打法以及比赛节奏等还需要进一步的适应和磨合。不过我相信李楠已经具有这样的能力,他的恢复只是时间问题。”

  广东宏远队主教练李春江认为李楠的复出肯定会对八一队起作用:“李楠的归队肯定是起作用的,尤其是给年轻队员起带头作用,他的精神激励能让球队的积极性得到提升。当然对于八一队的实力来说也是有帮助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