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范志毅:我对中邦未来充满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0:2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华社海口1月9日电 “再靠我,上海中邦不会有出息。”目前在上海中邦队中身兼教练和球员的前国脚范志毅感慨地说。这位曾经担任中国国家队队长的名将坦言,虽然目前状态不错,但确实已经力不从心,但他对上海中邦队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我们这一批球员确实老了,要摆正位置。球队如果现在还要靠我来打,会有出息吗?”范志毅表示,今年他可能还要打不少比赛,但他更希望能够把经验传授给年轻一代的球 员,让他们快点成熟起来。

  经历过如此多的风风雨雨,范志毅的言辞和谈吐已经让人几乎认不出当年那个大大咧咧的小范。“棱角磨掉了一些,我和以前有些不一样了,”范志毅说,“不过,如果有队员在比赛中偷懒,我照样板面孔,他们看到我,怕的。”

  “先站稳脚跟再说。”对上海中邦队在目前国内足坛的定位,范志毅用了“保级”两个字。但“范大将军”对该队的未来还是雄心勃勃:“申思来了,情况要好很多,他的脚法和对中场的控制正是我们需要的。”

  范志毅现在和球队吃住在一起,平时除了看看电视,也没有什么大的消遣,每天最大的乐事是和女儿妞妞通电话。“以前比赛前女儿都会说,爸爸一定要赢!一旦输了,她又会说,没关系,下次再来!”说起女儿,范志毅会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线。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