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拉多纳博物馆遭洗劫(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0:25 金羊网-新快报
  尽管马拉多纳已经远离球场多年,近来能引起球迷注意力更多的是关于他戒毒治疗的新闻。但是在那不勒斯球迷心中,马拉多纳是一个永恒之神,他为那不勒斯这座贫穷的南方城市所创造的辉煌已经永远铭记在人们心中,没有一天未曾淡去。纪念老马丰功伟绩的形式各异的活动从未断过。不过,近来发生的一件事情让人们感到遗憾……

  博物馆近日才对外开放

  在那不勒斯市政府大力支持之下,筹建多时的“马拉多纳博物馆”已于近日在那不勒斯市中心正式对外开放。该馆收藏了大量绝对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与老马相关的物品,包括老马曾经穿过的球衣、球鞋、球袜、队旗等比赛用品,老马曾经获得的奖杯与奖牌,老马队友及对手捐送的签名球衣,进球集锦录像,介绍老马阿根廷故乡的光碟,甚至包括老马曾经在那不勒斯理发店被剪下的头发、老马曾经穿剩的旧鞋都是博物馆收藏的物品。真可谓无奇不有,无所不藏。

  在开幕的当天,就有两千多名来自那不勒斯各地的球迷前来参观捧场。在参观过程中,这些代表那不勒斯城市一段光荣历史的物品让球迷们仿佛回到了昔日的黄金时代。球迷们一边回忆老马的自加盟那不勒斯以后给这座城市带来的光辉岁月与无数荣誉,一边感叹岁月的流逝如斯昔日荣耀再也不复重来。

  所幸盗贼被球迷发现

  正当球迷们在馆内缅怀往昔之时,在意大利以治安差偷窃事件频发出名的那不勒斯,梁上君子居然打起了博物馆收藏品的主意。碰巧的是,由于那不勒斯人传统的懒散拖拉办事风格,导致博物馆开张之时愣是有数盏电灯因故无法点亮,这更为小偷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当时,一伙小偷将目光投向了老马本人、昔日队友费拉拉以及克里帕的签名那不勒斯球衣。正当这伙人即将得手之时,所幸被在场的其他球迷发现,他们大声呼喊引来了工作人员前来干涉。这伙小偷在被迫逃走的情况之下,还是顺手牵羊带走了数盘介绍老马故乡的光碟。

  幸亏当时博物馆内还有其它光碟可供球迷观赏。要是真让他们偷走上述珍贵球衣的话,那博物馆的损失真是太大了,毕竟这些代表一个时代的签名球衣实在太难复求了。(RICCA)
马拉多纳博物馆遭洗劫(组图)
上图:老马的脚印估计贼人很难偷走。

马拉多纳博物馆遭洗劫(组图)
上图:马拉多纳的荣誉库所幸完好无损。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