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天津女排抢夺冠先机福建女排已两年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9: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勇)全国女排联赛昨天进行了决赛首回合的较量,卫冕冠军天津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奋力反击,最终以3∶1翻盘成功。而在残酷的保级恶战中,福建队则客场以1∶3不敌上海,连续第二年尝到降级的滋味。

  天津与八一连续第三年在决赛中“狭路相逢”。前两年均在一场定胜负的较量中饮恨,昨天由崔咏梅执教的军旅志在复仇。首局较量,李珊、张萍接连快攻得手,主场作战的天 津队7∶5先声夺人。但此后,八一队发挥出拦网优势,有效遏制了天津队的重扣和快攻,25∶20先下一城。

  白云扣球两次失误,一次被拦。第二节开局,天津队3∶0领先。此后,在李珊发球的遏制下,八一队的进攻始终无法得到有效的组织。25∶14,天津队追回一局。第三局较量,丁红莹、李娟交替发挥,天津队16∶12取得领先。此后,八一队试图用发球破坏对手的一攻,但攻击手全面开花的天津打、吊结合,还是以25∶22再下一城。

  背水一战的情况下,八一队反倒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进攻点过于单一。天津队的丁红莹、张萍则配合默契,很快便取得20∶13的优势。此后,越战越勇的天津队拦网、快攻连得5分,最终以25∶13锁定胜局。

  本月15日,天津、八一两队将移师湖南益阳,进行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同日进行的一场保级战中,福建队客场1∶3不敌上海,连续第二年惨遭降级的厄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