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以“缩”治“乱”可行--访鲁能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9:40 中国体育报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改革座谈会上,新上任的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做了一个总结性的发言,向各俱乐部老总推出了一个关于乒超改革的“一揽子计划”,引起各地“诸侯”的强烈反响。本报记者采访了山东鲁能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请他谈了对“改革方案”的一些看法。打造精品理顺赛制

  康梦君说,这次乒羽中心召开的乒超改革座谈会很有新意,蔡振华主任提出的“打 造精品、扩大市场、加强管理”三项改革措施突出了联赛的地位和作用,对于进一步调动教练员、运动员的积极性,提高联赛的质量,对于维护赞助商的利益、扩大市场、从而实现乒乓球运动的可持续发展,将会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康梦君在分析了乒超联赛的运作情况后指出,目前可以用一个“乱”字来概括,国内联赛和一系列国际比赛搅在一起,联赛不得不为世界大赛让路,打打停停,一个赛季要打两年,联赛体系被分割得七零八落,各俱乐部教练陷入各种矛盾的困扰中,无法正常指导训练和比赛,大大削弱了联赛的水平和在国内的影响力,这也是各俱乐部老总们最头疼的一件事。如何从根本上解决这个“乱”字,本次乒超会议提出了一个“缩”字,用紧缩的办法来提高联赛的水平。一是缩小编制,二是缩短时间,三是缩少参加国际比赛的密度,集中精力,争取在三、四个月的时间里打完联赛,以形成较为集中的轰动效应,提升联赛的知名度。练好“内功”搞活市场

  康梦君分析了2005年国内和国际乒乓发展大势后认为,中国乒协明确提出把联赛作为最重要赛事的指导思想是正确的。乒乓球作为国球,其市场开发度还远远不够,自我生存的能力还很差,亟须我们练好“内功”。把国内这块乒乓沃土开发好,我们将会更有实力参与国际竞争,这是当前我们面临的主要矛盾。

  康梦君说,为了适应赛制的改革,国际乒联和中国乒协也正在积极地修改规则,比如,国内联赛要抬高“门槛”,实行“准入制”。这样,参赛选手的级别高了,比赛将会更加好看。国际乒联也正在协调欧洲乒联,放宽“一名球员不能在同一年度同时参加两个联赛”的规定。

  规则改变后,将会有更多的欧洲名将出现在中国乒超联赛的赛场上。

  这次乒超峰会对下放权力,开放市场,谋求同企业界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合作方面,也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措施。康梦君说,鲁能乒乓球俱乐部从一建立,就是按照市场化方向运作的,他们不仅成立了自己的乒乓球学校,建立了一、二、三线培训体系,而且还在济南、潍坊、青岛建立了训练基地。鲁能集团还与中国乒协达成了连续六年赞助乒超联赛的协议。鲁能乒乓球的主场已发展到7个,遍布山东各地。今年又有省内12个城市、外省3个城市提出了承办鲁能主场的申请,市场前景看好。

  作者:张立中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