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评羽毛球国家队“限制早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9:27 中国体育报

  今年冬训伊始,中国羽毛球队虽然推出了一系列新的规章,比如队员上场比赛时不许佩戴金银首饰、离开宿舍后不准穿拖鞋等等,但没有一条比“二队队员不许谈恋爱、二十岁前不许谈恋爱”这条引起的震动大。

  其实,这些年有关队员之间谈恋爱的故事太多太多,著名的有孙俊与葛菲、戴韫与刘永等,这两对被誉为羽坛神仙眷侣的恋人,如今都已成婚,孙俊和葛菲更是有了自己的爱 情结晶。至于现在仍在队里打球的也不乏陈宏和高崚,以及被外界疯传的林丹与谢杏芳,他们的恋情近来都被媒体高调曝光,尤其陈宏和高崚在很多报道中已进入到谈婚论嫁的阶段。当然,对于陈宏和高崚乃至林丹与谢杏芳而言,队里现在出台的规定不会对他们有太多影响,因为他们都已超过了二十岁这个界限,而且又都是队中主力,谈情说爱似乎也并未影响到他们在事业上的进步。

  按说,像他们这样恋爱事业两不误,对那些小队员应该能够起到很好的榜样作用,队里其实没有必要再做出如此硬性的规定,况且,身为总教练的李永波对队员们谈恋爱一直持比较理解的态度,一年前当乒乓队爆出恋爱风波时,他还曾说过对队员恋爱不支持、不干涉。一年之后的今天,他在这个问题上的态度缘何发生了较大变化,用他自己的话说,是因为发觉队员的胆子越来越大,谈恋爱的年龄越来越小,让他意识到了如果让队员谈恋爱的事儿再任意发展下去,对队伍的整体发展会造成越来越大的负面影响。

  有意思的是,在羽毛球队对年轻队员谈恋爱明令禁止后,外界的反应很平静,全然不像去年乒乓球队的恋爱风波那样一时掀起众多热评。仔细想来,也很正常,因为从规定上来看,羽毛球队对谈恋爱也没有一刀切,所谓的年龄限制,说白了就是杜绝早恋。

  早恋是当前一个比较突出的社会现象,对早恋,绝大多数成年人都是持反对意见,而羽毛球队的这条规定恰好符合这一主流。其实,17、8岁的年轻队员正处于向高水平冲击的阶段,平时的训练比赛就已很耗体力和精力,再加上激烈的内部竞争也会给他们很大的压力,如果这时再谈个恋爱,肯定会分散一些精力。况且,17、8岁的小队员正是情窦初开的年纪,对于爱情,对于事业都还处在懵懂状态,分不清主次,也把握不好轻重,套用一句俗话,就是年轻时不懂爱情。所以,给他们立一些硬性的规矩,无论对他们今后的事业还是生活都是很有帮助的。

  作者:胡 岩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