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术散打场上场下全面出击 进军北京奥运在此一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9:2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王静报道:对中国武术来说,2004年是辉煌的一年,2005年是重要的一年。这是1月8日,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筱麟在授予广东省阳江市扬田贸易有限公司“第二届世界杯武术散打赛、第六届亚洲武术锦标赛中国武术队合作伙伴”称号仪式上表达的。

  2004年是中国武术发展迅速的一年,中国运动员在世界各项重大赛事中取得了优异 的成绩:在第二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中,中国获得了16枚金牌中的10枚;在第六届亚洲武术锦标赛中,中国选手共获得了45枚金牌中的21枚。

  王筱麟说,2005年对武术来说是极其重要的一年,武术能否进入奥运会将在这一年最终确定。在7月召开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上将有一个明确的结果。

  国际方面,武术受到了亚洲国家的普遍重视,在先后于10月、11月举行的东亚运动会、东南亚运动会和南亚运动会上,都将武术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中国武术协会受到邀请将派出技术官员到赛会给以技术协助。

  12月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的第八届世界武术锦标赛,是国际武联主办的最重要的比赛。由于2004年11月国际武联执委会又吸收了4个新会员,使会员国家和地区首次突破100个,增加到101个,这可能使此届世锦赛参赛队数创历史之最。

  在国内赛事中,最重要的就是十运会武术赛。武术是田径和游泳之后的第三大金牌大户,拥有12枚套路金牌和7枚散手金牌。4至5月,套路男女预赛分别在太原、石家庄举行,散手男女预赛分别在西安、郑州举行;9月的套路和散手决赛分别在南京和连云港举行。

  现已确定的国际赛事有,中国散打分别对日本自由搏击、空手道,中国散打队与俄罗斯国家队对抗,中韩散打对抗,中国散打与泰拳对抗,中美对抗赛正在商谈中。此外,武术界还要为第二届世界传统武术节做准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