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篮协:暗箱操作纯属炒作 刘玉栋当选众望所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9:07 中国体育报

  1月5日,中国篮协公布了“CBA十年杰出贡献奖系列评选活动之最佳球员”结果,享有战神尊称的八一双鹿队刘玉栋以高票当选。评选结果出来后,在广大篮球迷中产生了较大的反响和各方面意见的回馈,但其中也有一些“不和谐”的声音。1月9日,篮管中心新闻发言人李金生应邀就有关评选活动细节,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记者:请先介绍一下本次最佳球员评选的过程和投票结果。

  李金生:最佳球员评选是由CBA联赛各球队主教练14名、裁判员代表4名、现役国家队队员10名以及CBA联赛新闻委员会成员13名,共41人投票产生。41人中,篮管中心只有2人以联赛新闻委员会的身份参与了投票。在36张有效选票中,刘玉栋获得最高的22张。

  记者:网上投票是不是作为一种参考?

  李金生:是的。我们注意到,这次最佳球员的评选结果和球迷通过某体育门户网站自发参与评选的结果是一致的。其中刘玉栋的得票近13万张,以较大优势领先于其他球员。可以说,刘玉栋最终当选是众望所归。

  记者:把CBA十年杰出贡献奖作为一个系列评选活动,中国篮协更注重哪方面的“声音”?

  李金生:评选“CBA十年最佳系列”活动是为了通过对杰出的个人或集体的褒奖,让广大关心篮球发展的朋友与我们一起回顾过去十年的历程。因此,各奖项的评选和产生将会更多地注重联赛管理机构以外的意见,特别是媒体和球迷朋友的意见。

  记者:其他CBA十年最佳系列奖项将采用何种评选方式?

  李金生:根据奖项的不同,其评委的组成也有所不同。如最佳球员的评选由教练员、裁判员、现役国家队队员及CBA联赛新闻委员会组成。篮管中心考虑:下一步最佳媒体的评选由球迷投票产生,最佳球迷的评选则由媒体推荐产生,等等。

  近期我们会公布这些奖项的评选细则,请关注CBA十年成长的朋友们留意。

  记者:有关这次评选是“暗箱操作”的说法,您怎样看待?

  李金生:这是个别媒体不负责任的炒作。中国篮协一贯注重公信力,以负责任的态度处理每一件事,也欢迎媒体和球迷继续关注和支持“CBA十年最佳系列”评选活动,共同致力于打造“我的球队、我的比赛、我的CBA”。

  作者:王春秋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