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袁伟民赴宋任穷灵堂吊唁 共同追忆宋老排球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9:07 中国体育报

  元月9日下午,中国排球协会主席袁伟民和夫人郑沪英前往305医院宋任穷灵堂吊唁,依依不舍地向享年96岁的中国排球协会名誉主席宋任穷告别。

  年逾九旬的宋老夫人钟月林向袁伟民夫妇以及同时在场的原宋老秘书刘则鹏、中国女排老队员杨希等亲切介绍了宋老对排球一往情深的故事。她说:临终前宋老脚上穿的一双鞋还是多年前袁伟民去看望宋老时,代表排球协会赠送给他的,他非常喜欢,大小合适,穿 上很舒服,所以他很爱穿、经常穿。

  宋老担任排协名誉主席已20余年,全国排球界都知晓宋老对排球情有独钟。他对中国男女排都关爱备至,几十年如一日,重大赛事,每赛必看;胜利了常常亲自打电话向球队表示祝贺;受挫了,更会打电话问候球队、甚至亲自赶到训练局看望球队;或者把袁伟民叫去,鼓励运动员、教练员要胜不骄、败不馁。

  宋老健在时,曾表示:别的职务都可以辞去,中国排球协会名誉主席不要辞去!排球协会主席袁伟民很是感动,几十年来也一直坚持抽空去看望这位德高望重的排协名誉主席。

  这次袁伟民夫妇、杨希等在宋任穷灵堂吊唁完毕后,宋老夫人还特意把他们留下,犹如与自己的孩子唠家常那样,问长问短:张蓉芳还搞排球吗?梁艳在干什么?陈亚琼去年来看过我们……俨然也是一位谙熟排球的长者。(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