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舜天新一代走到十字路口 本土小将增加危机意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8:2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如今和以前不一样了,就连队内的分组比赛都激烈得一塌糊涂!谁都拿出十二分的力气来。你要知道,过去我们打不上主力还有借口,今年要是真打不上主力的话,那我们就真的被淘汰了。”电话中,舜天队的本土球员大多数都流露出这样的忧虑。

  今年的舜天队基本以年轻队员为主,葛勇、过玉斌、刘飞、陈警等四个1975、1976年龄组的队员已经算是队里的元老了。剩下的基本都是1981年以后出生的队员,而即将加盟 的内援基本上属于这个年龄组,因此目前的舜天队算得上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以前他们这些小队员打不上主力算是有些理由,毕竟上面有陆亿良、朱谷丰等老队员压着,引进的内援也都大小算是个‘腕’。但今年不一样了,今年引进内援也是年轻队员,全队稍微老一些的队员只有4个人,如果他们再不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位置就怨不得别人了!”舜天俱乐部一高层官员如此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让舜天本土小将感到危机的是新引进的内援,他们都在训练和比赛中表现出很强的能力。“他们在技战术意识和个人能力等方面的表现都很好,敬业精神和训练态度也都令人赞赏。”该高层认为,面对如此“内忧外患”的局面,本土小将流露出忧患意识也是正常的,所以他们也在最近的训练中显得更加投入、更加积极了。

  “不拼命不行啊,说我们都是年轻队员,其实我们也老大不小了,人家亚泰那些俱乐部和我们一样大的都打了三年联赛了,我们还没怎么打过,如果今年再抓不住机会的话,我们再想吃这碗饭就很困难了。”一年轻队员如此担忧地说。不过,虽然队员有忧患意识,但他们还是对自己的前途充满了信心,“其实大家水平相差不是很大,关键是如何在训练中表现出自己的能力,所以也没什么可怕的,拼呗!”

  作者:张浩宇

  (来源:南京晨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