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女排嚼不烂牛皮糖 天津防反展示威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8:01 潇湘晨报
八一女排嚼不烂牛皮糖天津防反展示威力(图)
八一女排11号白云(后)在比赛中扣球 新华社

  2004-2005全国女排联赛决赛第一回合比赛9日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进行,八一女排客场在先拿下首局的情况下,连输3局,以1∶3不敌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在三盘决胜的比赛中折掉首盘。

  赵蕊蕊和董凌鸥两员主力缺席;算上这场球,近三年连续输给天津队9场比赛,在有“牛皮糖”之称的天津队面前,八一女排今年夺冠看上去有点悬。

  天津女排开场拘谨

  比赛一开始,天津队有压力、放不开,缺少了赵蕊蕊和董凌鸥两员主力的八一队却士气高昂,攻防兼备,甚至比以“牛皮糖”著称的天津队更顽强。

  比赛一开始,两队便争夺得异常激烈,天津女排主要依靠李珊和张萍的快攻,八一队则以二、四号位强攻为主,双方打至5平之后,八一队国手王丽娜的扣球出界和张萍反击得手,使天津队以7∶5超出,但吴咏梅的两次重扣帮助八一将比分扳平。关键时刻,张萍快攻得分使得天津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八一连续两次防反成功、白云拦网、李娟扣球失误使得八一以12∶8超出。虽然落后的天津队竭力反扑,可此时八一愈战愈勇,最终以25∶20先下一城。

  八一输在后防崩溃

  在拿下第一局后,八一队在接下来的三局比赛中判若两队,宋妮娜和吴咏梅发挥一般,后防线几乎不堪一击,全队在天津队强大攻势面前节节败退。

  第二局,开局天津队发挥还是不太理想,但是八一队的攻防则更是糟糕,在9∶16进入技术暂停后,天津队越打越顺,完全放开了手脚,顺利地以25∶14扳回一局。

  此后的两局,天津队延续了自己良好的状态,前两局发挥不很理想的两名主攻手也开始频频得分;此外,天津队的拦网也给对手造成了极大的威胁,不但多次直接得分,而且还利用有效拦网化解了八一队的多次进攻,再加上自己的进攻手段多种多样,一直大比分领先着八一队。

  天津防反展示威力

  天津队此役派出的主力阵容为李珊、张萍、张娜三位国手,以及老将丁红莹、杨洁和年仅17岁的小将殷娜。她们配合默契,发挥出色,尤其是小将殷娜经受了考验。天津队虽然全场一攻得分比八一队的29分还少了一分,但防反(防守反击)却得了31分,几乎以一倍的优势超过了八一队的16分。

  天津队主帅王宝泉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天津队刚开始打得有些拘谨,动作比较僵硬,没有发挥好,后面的比赛发挥基本正常,赢得比赛是正常发挥的结果。八一队主教练崔咏梅则表示,天津队技术全面,小球处理得好,八一队应该向天津队学习。

  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将于本月15日在八一队的主场湖南益阳市进行。 本报特派记者 曹凌曦

  新华社记者 曾志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