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出发就像赴一个约会 郑斌昨日向裴恩才报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7:55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徐平1月9日发自海口)回家的感觉真好!也许只有这句话,最能贴切地表达郑斌归队时的心情。今晚10点,郑斌和他在深圳队的队友张辛昕风尘仆仆赶到了金鑫基地。

  出发,就像赴一个约会

  郑斌是搭乘4点半的飞机前往海口的,不过郑斌很早就到了天河机场。“怕误了机。”郑斌说,其实,他从天河机场不知飞了多少次,但他感到这一次的心情与以前完全不一样。“感觉就像去赴一个约会,有些莫名的激动。”在武汉队冲超成功时,郑斌就迫不及待地宣布他要回来,但这其中也经历了一些波折。忆起转会的那段日子时,郑斌说:“当时,山东鲁能也想要我,而这边又好像没有多少进展,急得我有时一天要给这边挂两三个电话。用心急如焚来形容我的心情,一点都不为过!”

  报到,仿佛回到了家中

  对金鑫基地,郑斌并不陌生。因为去年,汉家军就曾在这儿集训过一段时间。不过,与当时到国足报到不一样的是,这一次,他感觉像是“回家”。武汉队早就为郑斌安排好了房间,他还是与以前在队里最好的朋友王文华及田晶住在一起。因为飞机晚了点,又经停了深圳,所以一直到晚上近10点,郑斌和张辛昕才来到基地。这时,许多队友都已经休息了。不过,王小诗第一个冲进郑斌的房间,他掀起衣服,打趣着要他心目中的“偶像”郑斌给他签名,这一玩笑式的举动,反而让郑斌有些不好意思。随后,在领队陈林的引导下,郑斌和张辛昕来到主帅裴恩才的房间。打过招呼后,郑斌又赶紧来到了治疗室,因为前几天,他在家锻炼后,感到小腿有些不舒服。当队医告诉他问题不大时,他这才放了心。看到吴鹏也在接受治疗,郑斌问起了明天的训练安排。对于能否跟上武汉队的训练节奏,顺利通过体测,郑斌说:“我还不知道武汉队的训练量大到了什么程度,不过对于体测过关,我有信心。只要给我十天时间,应该没有多少问题。”

  归队,感觉没有离开过

  当年离开武汉队时,郑斌就说过,武汉队冲上中超后,他就要回来。虽然在深圳呆了两年,但郑斌一直都在关注着武汉队。每次回武汉,他都要为武汉队的前队友捎上新款的球鞋;去年的足协杯,与深圳队交手的是武汉队冲超的主要对手———珠海中邦,赛后,郑斌在第一时间就将对手的“情报”通报给了武汉队;只要在武汉,郑斌都要去看武汉队的比赛,而武汉队的客场比赛,只要有直播,郑斌都是场场不落;武汉队冲超的那一刻,他的祝福短信也跟到了咸阳……当一切安顿下来后,郑斌说起他归队的第一感觉:“除了主教练换成了裴恩才,添了几个新队友外,我感觉这里的一切都很熟悉,队里好像还是和从前一样,我也好像并没有离开过。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