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钢客场痛斩万马 焦健创下个人单节得分纪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7:15 北京青年报
首钢客场痛斩万马焦健创下个人单节得分纪录(图)
首钢突出重围,并不易 供图/新华社

  115比93北京男篮带着本赛季单场最高分回家17分焦健创下个人单节得分纪录

  奇,娄延东在本方半场投篮也能命中大号三分球;勇,焦健砍下39分创造赛季个人得分纪录。首钢队昨晚客场作战顺风顺水,以115比93大胜浙江万马,得胜回京。115分也是北京队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单场最高分。

  前两节比赛双方还处于僵持状态,万马队两名外援轮番上阵,再加上老将吴乃群也有不俗发挥,使两队的比分始终处于胶着状态。60比50,首钢队虽然领先,可胜负还很难预料。值得一提的是上半时终场前1.9秒,首钢队后场发球,娄延东接球后就出手,压哨,球打板进筐,在空中飞行了足有十六七米。此球一进全场愕然,首钢队员击掌相庆,此乃大胜之预兆。果然第三节北京队打出高潮,在这个12分钟里净胜对手16分,焦健一人就得到17分,这也是他个人的单节得分纪录。93比67,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鉴于主场大比分领先时被对手迫近的教训,闵鹿蕾迟迟不愿换下主力队员,直到还剩4分钟时才逐渐遣上替补,此时杭州体育馆内的观众已经离去了大半。

  比赛中,首钢队3名主力张云松、奥德杰和焦健联手贡献了91分,几乎和对手全队的得分相同。奥德杰的后场篮板、小云的远投和焦健有效的突破、准确的中投保证了首钢队的进攻成功率。应该说这场大胜除了队员发挥出色外,赛程的安排和对手实力偏弱也是重要因素。

  此役大捷,首钢队牢牢守住北区第二的位置。归京后他们将在主场连续迎接吉林通钢、辽宁盼盼两支劲旅的挑战,如能连胜拿下对手,将基本保证获得参加季后分区赛的资格。

  CBA战报

  云南红河108:92福建浔兴 江苏南钢105:94新疆广汇 广东宏远92:78八一火箭 上海西洋104:89陕西东盛 浙江万马93:115北京首钢 辽宁盼盼98:85河南仁和 吉林通钢97:78山东金斯顿

  作者:刘艾林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