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少说多做“埋头拉车” 力帆新任主帅胸中有蓝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6:08 重庆晚报

  执教力帆队才一周,一直处于“察言观色”、考察队伍状态的新主帅马林确实做的比说的多得多,尽管很多人都认为,马林全面驾驭力帆还需时日,但这位绵里藏针的东北大帅实际上对于未来“马家军”的蓝图已经心中有数。

  抓管理,抓作风是马林新官上任后首先点起的一把火,从小受“三从一大”训练管理思想熏陶的马林显然认为“管理出成绩”是天经地义的。从早餐集合到禁止午休时间打牌 搓麻再到取消走训,马林把细节的管理点滴贯穿起来,融汇成一套自己的施政措施,“一支队伍没有过硬的管理,就无法保证训练质量和比赛成绩。”马林这样对记者说。

  由于北京的教练培训班有些事务需要处理,马林昨天赶回北京,需要明天才能归队,但这并不影响马林的执教步骤。按照马林的计划,力帆队将在今天上午召开队员大会,重点是把一周以来的训练成果和训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马林没在,他让助理教练来完成。按照马林的习惯,今后每周都将举行类似的会议,“这样做能够让队员清楚自己过去一周做了些什么?接下来应该做些什么?”马林如此诠释自己的执教方式,显然,这是马林系统化执教的重要环节。“很多人都认为国内教练执教方式很粗放,只能凭经验靠实践,但现在看来马林并不是这样,他清楚现代化的执教需要做些什么。”一位力帆的核心队员这样对记者说。

  马林执教的第一周,力帆队的训练都是在体能恢复中度过的,包括力帆高层在内的很多人士都认为,要多给马林时间来熟悉队伍,来勾画未来力帆的打法阵容蓝图,不过从来都是心头有数的马林缩短了自己对队伍的了解时间。通过对力帆过去一个赛季录像的观察,马林已经对这支队伍的特点和队员的情况了然于胸。马林上任时就说过,他会根据力帆队员的特点来制定未来“马家军”的战术,果不其然,在了解这支队伍后,马林已经决定将来采取“352”阵型,这也是过去多年来力帆队一直使用,而且队员最欢迎的阵型。同样的,一直强调会内部挖潜的马林对于这支队伍本赛季的骨架也有了全面的概念——国门李健自然是马林最倚重的核心。后防线上,马林计划引进一名高水平的拖后中卫,然后辅以周麟和张宇两名小将。尽管马林原来打算解放魏新,让他重新回到右前卫位置,但根据一周的了解,马林还是认定,经验丰富、大局观强的魏新打后腰更合适,马林有心让他与自己最想引进的贾文鹏构成双后腰配置,两个边前卫则是王安治和邱卫国。中前场马林最看重的还是像李国旭、孙治、霍智宇这样的中生代队员,再加上理想中的外援前锋,马林认为这套阵容在中超中应该是有一席之地的。

  本报首席记者 王印毅网络编辑:翁正平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