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执掌力帆一周马林进入角色 坦言防守是球队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5:15 重庆晨报
执掌力帆一周马林进入角色坦言防守是球队软肋

  到重庆执掌力帆教鞭刚一周,马林已迅速完成从投入到适应到充满信心这个过程。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触颇多的马林详细向记者讲述了他对重庆、对俱乐部对球队的充步印象,落到最爱关注的技战术改造上,马林坦言:“防守其实也是力帆队的软肋。”

  攻守失衡防守人数太少

  上任后,马林立即进入角色。每天,除了率队进行训练,剩下的时间,马林大部分用在研究力帆队上赛季的比赛录像上。以往,外界对力帆批评最集中的地方是锋线,“锋线乏力”是力帆队公认的最大毛病,但一周下来,马林得出的结论却是:“其实防守也是力帆队的软肋,力帆队并不是单纯的差在进攻上,攻守失衡、在防守少投入的兵力太少,也是力帆队的毛病之一,上赛季失球多也正是这个原因。”

  马林表示,力帆队以往在比赛中,攻防转换时的冲刺感比较差,中场的盘带也过多,进攻上虽然投入了大量的兵力,但却缺少流畅的配合,这才是导致进攻乏力的主要原因。带来的相应影响就是防守的人数又太少。马林已经在思考如何改造力帆队技战术:“今年,主要希望让力帆的进攻更加流畅,攻守更加平衡,这样,就算没有大牌球星,我们也能发挥出更强的整体作战能力。”

  技战术演练与体能同步

  28日去广州体测之前,力帆的训练重点都将是体能,不过,马林表示,球队不会单纯练体能,从本周开始,力帆队的训练中将注入更多的技战术内容,以实战配合体能,全面展开新赛季的备战。

  一周时间下来,马林对训练效果非常满意:“队员们都很努力,真的很不错,他们对待训练的态度和热情,是我们队今年能达到一个什么样战斗力的基础和保证。从下一周开始,我会在训练中注入更多的技战术内容,与实战结合来练体能。”

  据悉,在练好体能后,力帆队将于25日开赴广州,适应两三天后参加体测,体测结束,力帆队将留在当地,与其他一些球队进行一些教学赛,强化实战演习。直到2月7日,春节前两天,力帆队才会就地解散放假。大年初五重新集中。

  满意整体工作氛围

  初来乍到的马林,不止一次的表示过,自己对重庆对力帆队都非常的不熟悉。仅仅过了一周,马林多少有些欣喜的表示:“力帆队上上下下的氛围非常好,工作环境让我很满意。现在我已经完全适应这个新的工作岗位。”

  马林坦言,从俱乐部到球队,力帆上上下下都很团结:“大家都在认真的恪守着自己的职责,工作上真的无可挑剔,无论什么事都是井井有条,非常规范,这真是一个干事业的好地方。”看得出,马林也并不是一个独断专行的教练,虽然手握尹明善亲赐的主管球队“尚方宝剑”,但在备战、选援上,马林仍然会尊重俱乐部的意见。目前,湘军的边卫邱卫国、青岛的后卫王超、申花的后腰贾文鹏等数名球队都在力帆试训。马林介绍说,选择这些中后场的球员,主要还是从力帆在这些位置上比较薄弱:“但这些事也并非我一个人说了算,我们教练组会和俱乐部好好配合,综合各方面因素考虑,最终再来确定。”

  再三强调满意力帆工作氛围的马林表示,自己已经完全进入了角色:“有这么好的环境,我相信,只要努力投入,就肯定能获得回报,就能调教出一支让重庆球迷满意的子弟兵。”不过,信心十足的马林也有自己的苦恼:“我很喜欢重庆这个城市,重庆人豪爽的性格很对我的胃口,只是,这里的菜倒是让我有些受不了,微辣还行,再辣我就……唉!”说罢,马林哈哈大笑。本报记者王成/图高科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