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川足新老掌门江湖聚会 共话血脉情谊互商主场选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4:10 天府早报

  1月8日晚,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重振四川足球的昔日雄风和金牌球市,现任冠城俱乐部总经理吕锋和原全兴俱乐部老总许勇坐到了一起,在推杯换盏中,吕锋就四川足球的一些现状向江湖人称“勇哥”的许勇取经,而许勇也以诚恳的态度和吕锋推心置腹,对四川足球以及中国足球的发展各抒己见。

  共话“川足血脉”

  吕锋在圈内素以豪爽和大气著称,在足球圈中人缘极好;而前全兴俱乐部老总许勇在圈内也是大哥级人物,待人处世恰到好处,因此圈内人称“勇哥”。两位老总此前虽然未曾谋面,但是神交已久,吕锋曾经对记者称呼许勇为“勇哥”异常羡慕,希望今后记者们都像以前称呼许勇一样称呼他为“锋哥”。

  因此,两位前后四川足球掌门人一见面,双方异常热情,大有相见恨晚之意。两杯酒下肚,许勇打开了话匣子,他对于吕锋上任后提出的“延续川足血脉”的说法非常赞赏,认为这是四川足球重铸辉煌的必然道路,“四川足球一直以来有些袍哥的味道,四川球员并不是说水平高到怎么样,但是四川队员团结讲义气,因此在职业联赛前期取得了较好成绩,这就是四川足球的特点,而且延续川足血脉,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增加球迷对这支球队的认同感,这有利于球市的开发和俱乐部经营。”对此,吕锋深表赞同。

  互商主场选址

  在全兴时代,四川足球的球市一直相当火爆,是全国有名的金牌球市,而现在冠城始终没有被四川球迷所接受,球市也跌进冰谷,至于今年冠城的主场设在成体还是龙泉专业体育场,对冠城俱乐部来说,一直是个两难选择,吕锋也举棋不定,于是在和许勇的交谈中,吕锋也借机向许勇讨教。

  许勇表示,从冠城延续川足血脉的决心来看,为了重新打造成体的金牌球市,将冠城的主场设在成体似乎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因为主场设置在成体不仅可以解决球迷看球的奔波之苦,而且成体对于四川球迷来说,更是一个难舍的情结,四川足球的辉煌,都有成体见证的烙印,将主场设在成体,对于四川球市的复苏,会起到积极作用。

  听到许勇的肺腑之言后,吕锋表态说,“我在征求了许多专家的意见之后,绝大多数人也表示将主场设在成体效果会更好,但是在现在球市低迷的情况下,成体的安保以及承包费用等成本远远超过龙泉专业足球场,从俱乐部的经营成本看,龙泉专业足球场似乎更佳,但是这样球市肯定会受到影响,真难取舍啊!”

  最后许勇建议,就冠城今年的主场设置在何处,还是应该听听四川球迷的声音,“这样不仅是尊重球迷的表现,也可以了解一下球迷的真实想法,相信这为四川球市的进一步开发,会起到积极作用。”

  齐讨“南北分区”

  席间,两人还谈到中国足球的热门话题,对于足协打算采取的“南北分区”赛制,两位老总都表示不可行,许勇甚至说,“这简直是在开国际玩笑!”

  许勇对于足协借以何种赛制推行中超改革并无异议,但他认为阎世铎提出“南北分区”赛制避免不了中国足球的倒退,他说:“提出这个概念实际是转移人们视线。大家觉得中超不好吗,那好,我们玩南北分区,但是改换个称谓,有什么意义?”许勇认为,中国联赛借鉴包括NBA在内的各种国外先进赛制模式都无可厚非,但这样中国足球的落后局面就能得到根治吗?

  许勇甚至说,这些都是足协无能的表现,“我记得在80年代,中国足协实行足协杯降级而联赛不降级的策略,还提出头球进球算两个,这不是开国际玩笑吗?要是人家球打到门前,用脚把球挑起来用头顶进去,这也算两分吗?中国足协应该好好反思怎样提高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而不是耍这些没用的把戏。”

  早报记者殷鹏摄影特约记者秦云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