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报:足协一句“官话” 究竟糟蹋多少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0:48 球报

  近日,忽闻中国足协来了次现代化的管理方式,把前些日子争来吵去的国家队名单列表下发了。此表一发,几家欢乐几家愁。小俱乐部乐———我买不起你也买不着———典型阿Q心理;大俱乐部愁———到嘴边的肥肉吃不着———典型的狐狸心态。

  足协说话,自有他的道理。

  足协是讲道理的,从阎副主席到新闻官,我们都能听到他们的道理,这几日尤其多。但问题是,足协这次在错误的时间讲了个错误的道理。

  限制国脚名额是对是错,各有各的道理。从“和谐”角度讲,可让大小俱乐部的实力更加均衡,比赛就会倍加激烈,悬念丛生,而悬念是把球迷呼唤到球场的最好武器;从“垄断”角度讲,可以避免资本的力量肆无忌惮地横行,打掉“俱乐部国家队”的胎形;从“聪明”角度讲,足协可以把这次拍脑门等同于限制外援人数、限制外援守门员登陆中国联赛的高度。

  他们也许因此得意。但申花等俱乐部应该和他们算账的。

  算什么账?算经济账。李伟峰有意,申花有情,含情脉脉间,两厢走往甚密。大头两次从深圳飞到上海,洽谈转会具体事宜;申花吴金贵也回访表达诚意,他们眉目传情的时候,可没人说申花已不能再拥有国脚。谁为大头和申花谈判的飞机票买单?这是个问题。申花吗?钱多就可以不在乎吗?更何况,这年头,“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啊!”

  就此看,足协是在错误的时间讲了个错误的道理。

  没计划就乱说话,中国足球连市场经济下的计划足球都不像了,更何谈做到市场经济足球的程度。

  提议,审计中国足协的“拍脑门子官话”,看看他们为地方俱乐部糟蹋了多少钱?

  作者:吴世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