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拔河”不成走边路 做好与两大都随时谈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1:17 球报

  尽管辽足俱乐部仍没有放弃最后一丝希望,希望通过走上层路线来向金德俱乐部施压,但种种迹象已经表明:辽足俱乐部的所有努力都将是徒劳的。7日,当辽足常务副总黄祖钢走进五里河体育场与场长郑伟进行谈判时,体育场内“五里河金德体育场”鲜艳大旗已经高高挂起,这似乎在预示着,五里河已经不可能再容下辽足了,辽足“拔河”失败。失望间,辽足俱乐部被迫将目光锁定省内其他可以容身的体育场了。

  曾经交涉 金德不干

  1月5日,金德俱乐部迅速地与五里河体育场签订了冠名协议,这让辽足感到措手不及,这期间,辽足上下还在忙碌着挑选新的教练班子,新一年的工作大计还在制定当中,但没有想到后院突然起火。

  重归五里河体育场对辽足意义重大,新上任的常务副总黄祖钢被临危授权处理此事。并没有像外界所传言的那样,辽足已经跟金德俱乐部有了接触,事实上一心想重返五里河的辽足做出了最大程度的让步。

  在与金德俱乐部的交涉当中,辽足俱乐部提出三点优惠条件,一:如果辽足2005年在五里河打的话,2006年五里河重修,沈阳辽足欢迎金德队到抚顺与辽足共享雷锋体育场;二:在一些商务开发活动中,资源共享;三:两队的球票可以进行捆绑销售,这样可以避免球迷厚此薄彼,双方的票房都可以得到保障。

  如果这三点计划可以得到实施的话,无疑将会达到一个双赢的局面。

  但是,辽足的提议并没有打动金德俱乐部,双方的谈判就此搁浅。惟一生息 上层路线

  在没有打动金德俱乐部的情况之下,辽足不得已只能通过走“上层路线”希望获得政府方面的帮助。同时,辽足俱乐部也通过媒体和球迷向沈阳金德俱乐部施加压力,希望事情能发生转机。

  就在金德俱乐部与五里河体育场签订冠名合同两天之后,辽足俱乐部向省政府主管领导递交了一份报告,希望能借此引起领导的关注,据悉,收到辽足俱乐部所递交的报告之后,辽宁省政府主管文体工作的领导做出了回应:重点关注此事,但关系到企业的经济行为,不应做过多的干涉。

  与此同时,金德俱乐部也获悉辽足已经向省里提交了报告,金德俱乐部各方面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话里话外反复地强调:“这件事情是一种企业行为”,实际上也是在暗示相关部门:不要对此过多地进行干涉。

  金德俱乐部的做法也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作为主管部门,辽宁省足球管理中心对辽足的主场设立问题本来拥有一定的发言权,并且完全可以帮助辽足运作重返五里河之事,但足球管理中心主任李春贵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无奈地指出:“由于事关一些企业内部经营的问题,我们实在不应该介入此事。”

  走通上层路线几乎成为辽足重返五里河的惟一生路,很显然,这条路,辽足俱乐部走得并不顺利,但辽足俱乐部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努力,“只要有1%的希望,我们就会用100%的力量来努力”,辽足副总经理黄祖钢说。

  得罪球迷 谁都不愿

  在整个五里河之争事件当中,五里河体育场的态度显得耐人寻味。直到现在为止,五里河体育场方面仍在为辽足俱乐部留着“活口”,但前提是辽足要回归要得到金德俱乐部的首肯,无形当中将自己推离旋涡的中心。

  1月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五里河体育场场长郑伟表示:“我们与金德签订的合同中没有‘独家使用’这样的排他性条款,只要是不损害双方利益,我们还是可以接受其它比赛的。”

  那么辽足到底还有没有希望返回五里河呢?五里河体育场场长郑伟告诉记者:“当然有希望,我们从来没有说过我们不让辽足返回五里河。我们和沈阳金德俱乐部签订的冠名合同中根本就没有排他条款,合同中只是写明在不损害双方利益的情况下,五里河体育场仍然可以承办其它任何比赛。”当记者询问这是否意味着辽足要返回五里河,必须争得五里河和金德方面的同意时,郑伟说:“是这样的,只要辽足的条件五里河和金德都能接受,那么我们没有理由拒绝辽足。”

  1月8日,辽足俱乐部副总经理黄祖钢与郑伟进行了秘密的交涉,但据悉,事件并没有因此而改变,五里河依然将皮球推向了金德俱乐部。

  金德俱乐部很显然也不愿意成为被辽沈球迷唾骂的对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何兵一再表示:“如果辽足能改名为沈阳某队的话,我们热烈欢迎他们回来,我们也希望能让球迷看到真正的德比战。”

  让辽足改名这对辽足俱乐部来说是不可能接受的条件,在这样的前提下,辽足与金德几乎失去了面对面进行谈判的可能性。

  煤都钢都 随时谈判

  尽管回归五里河之路已经基本被堵死,但辽足并没有放弃努力,仍在做着最后的挣扎,而与此同时,辽足俱乐部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也着手准备与辽宁省内其他符合条件的体育场当中寻找合适的容身之处。

  能够满足比赛要求的辽宁省内体育场包括抚顺雷锋体育场、鞍山的体育场以及营口的体育场等等,其中,辽足俱乐部对抚顺和鞍山两地兴趣最大。

  辽足俱乐部在此之前一直在抚顺打比赛,各方面条件都比较符合,惟一令辽足担心的是这里的商业开发环境相对要差一些。钢都鞍山在这方面要略有一些优势,同时,鞍山方面也表现出很高的热情欢迎辽足前往比赛。另外,辽足的副总黄祖钢本身就是鞍山人,俱乐部内另一重要人物曹富杰也是鞍山人,他们与鞍山方面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但是在没有彻底失去希望之前,辽足俱乐部并不打算这么早就确定要前往省内其他城市,以免给有关方面造成“错觉”,他们还在观望和等待当中。

  作者:陈耀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