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遭遇遇十八年新低 一出“龟兔赛跑”弗格森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3:57 东方体育日报

  顶着曼彻斯特极其恶劣的天气,6.7万名红魔球迷到老特拉福德观看了曼联足总杯的第三轮比赛。然而比冰雹子更让他们感到寒冷的,是曼联被业余队埃克塞特0比0逼平这个尴尬的结局。主帅弗格森赛后向所有球迷道歉,将这场比赛形容成“执教曼联18年来最糟糕的足总杯比赛”。

  “我向球迷们道歉,他们不该得到这样的结果,他们本该欣赏到更为精彩的比赛。 ”老爵爷在接受曼联官方电视台采访时说,“这是典型的冬季气候,不仅天冷而且风大,上半场皮球根本不听使唤,不过下半场风停了,所以对于打平的结果我们没有任何借口。”弗格森气急败坏,这是一个星期里他们第二次不得不接受0比0的结果。“我们不是没有机会,但是每次都错失了。我在这里有18年了,这场比赛无疑是足总杯比赛中最糟糕的一场。除了抱歉,我没什么可说的。”

  虽然是二线曼联,但应付一支业余球队似乎理应绰绰有余。弗格森当初也是这么想的,但是他们似乎无法担负起重任。爵爷赛后就挑出了19岁的琼斯进行表扬,“从他身上我看到渴望胜利的意志,如果说这场令人失望的比赛还有什么亮点,那么就在于此了。”而其余年轻球员,却让弗格森失望透顶。尤其是有“基恩接班人”之称的杰姆巴,在比赛中失误不断,而有建设性的传球却几乎不见。痛定思痛后,弗格森说:“我们还留在足总杯,这是唯一值得庆幸的。那么多英超球队都被淘汰了,我得感谢幸运星保佑我们安然无恙。下一场比赛,我要排出更强大的阵容,争取过关。”将战线拖长对于弗格森是勉为其难的事情,但是考虑到9天4赛已经拖垮了一线球员,弗格森是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作出了让二线球员主打的决定。他赛后检讨:“也许我早该在下半场一开始便让斯科尔斯和史密斯他们上场,但是他们的身体状况并不适合打这么久的比赛。”曼联目前伤兵满营,吉格斯在与热刺一役中受伤可能导致其两星期无法比赛。其他不少球员,也是小伤不断。

  这场0比0的比赛也让曼联在赛后成了英格兰媒体们热嘲的对象。《世界新闻报》将这场比赛形容成“龟兔赛跑”,称曼联球员在比赛结束后像着了慌的兔子那样自责抱怨。而业余队埃克塞特的队员们,像真正的英雄那样挥手向看台上9000名客队球迷致意,彼此拥抱,虽然他们只是赢得了一场平局。主帅因格莱索普说:“当我的队员们离开时,他们会为自己不可思议的表现感到自豪。这是一个值得载入历史的时刻,对我们这样一家在几年前就几乎停止商业运作的小球会来说,这样的经历太宝贵了。”

  由于埃克塞特属业余球会,下一场重赛将安排在纽卡斯尔的圣詹姆斯公园球场举行,而这场重赛将为球队带来50万英镑的收益。如果能在重赛中战胜红魔,他们就将成为16年来首支战胜英格兰顶级球队的业余队伍。由于埃克塞特的赞助公司是一家不知名的廉价航空公司,为了给自己做宣传,他们提出如果队员进球后在老特拉福德的球场上做出滑翔动作,将给出一定金额的奖励。这个建议传到曼联球迷耳朵,他们提出这个庆祝动作有对死于1958年慕尼黑空难的曼联球员不敬之嫌,强烈反对这个庆祝动作在曼联主场上演。不过在客场逼平曼联后,现在他们可以把这个梦想带到圣詹姆斯公园球场去实现了。

  作者

  :本报记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