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滑翔机德雷克斯勒妙语连珠:姚明可能被湖人挖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2:15 北京晨报

  火箭元老“滑翔机”德雷克斯勒京城妙语连珠——姚明可能被湖人挖走

  “我来中国很多次,每一次来都会感到这里的篮球气氛在一天天地热起来。我十分希望自己能够为这片土地上的篮球少年的成长献上一己之力。”昨天,曾随美国“梦一队”夺得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的NBA名人堂成员——“滑翔机”德雷克斯勒以“亚礼得”运动品牌形象代言人身份出现在京城时,对中国的篮球运动前景相当看好,而他的嘴里也时刻离不开 自己的“老东家”火箭队。退休后最爱看火箭比赛“姚明将是NBA最具统治力量的中锋”

  德雷克斯勒注定与中国球迷有着难解的情缘,当年乔丹退役后,与“飞人”难分伯仲的“滑翔机”曾带领休斯敦火箭队在1995年捧得NBA总决赛冠军奖杯,给彻夜守候在电视机前的中国球迷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退役后,德雷克斯勒便在家乡执教起休斯敦大学校队,如今他从这个位置上也退了下来,闲暇时到丰田中心看火箭队比赛就成了他生活中最大的乐趣。而火箭队的起伏变化也时刻牵动着德雷克斯勒的神经。

  如今,中国篮球的骄傲——小巨人姚明登陆NBA后效力的球队恰恰就是德雷克斯勒曾效力的休斯敦火箭队。因此,提起德雷克斯勒,中国球迷除了对其往日赛场上的风采难以忘却之外,更因为姚明、因为德雷克斯勒的休斯敦火箭队形象大使的身份,让人们对这位NBA名人堂成员平添了几分亲近感。

  于是,记者们不约而同地把关于火箭、关于姚明的问题抛向这位火箭元老。针对近期“江湖”上流传的湖人打算把姚明拉进球队的传闻,德雷克斯勒出人意料地认同了这种可能性,“我觉得会的。湖人队历史上一直都有具有统治力量的中锋,张伯伦、贾巴尔、奥尼尔……而姚明将会是全联盟最具统治力量的中锋,这一点毫无疑问。不过,我也相信火箭队不会放走姚明。”坚信老东家会再现辉煌“现在他们正经历着成长的阵痛”

  本赛季,火箭队的胜率一直在50%上下浮动,成为拥有姚麦这对超人气组合的火箭队的一大尴尬。对此,德雷克斯勒倒不以为然,“他们需要时间去提高,这是问题的关键所在。要想不断地取得进步,你必须形成自己的风格,要将球不断地送进篮筐。我希望看到火箭队能在每场比赛投进120分甚至130分,到那时这支球队才是真真正正取得了进步。”

  目前这支火箭队起伏不定,他们能否再造德雷克斯勒时期的辉煌是很多人关注的话题,对此,“滑翔机”充满信心,“现在他们正经历着成长的阵痛,但是,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只要球队齐心协力解决好调整中的一系列问题。我认为他们在进攻方面需要多下一些工夫,他们需要打得更快一些,球员们的才能需要进一步发掘。”“姚麦”可望比肩“德奥”“他们需要找到彼此之间的化学反应”

  火箭队去年夏天把上赛季得分王麦克格雷迪交换来,他跟姚明的组合与当年德雷克斯勒/奥拉朱旺组合有些相似,“他们都有很强的能力和实力,但他们必须成为一个真正的组合,也就是为整个球队服务。”在他看来,姚麦组合需要一两年的时间达成真正的默契,“他们已经很好(good),但还没有达到伟大(great)的程度。他们要找到彼此之间的那种化学反应,因为他们都是非常有才华的球员。现在重要的是要发掘其他球员的潜力来配合他们。”

  火箭队自上赛季结束后进行了几次动静不小的交易,德雷克斯勒一语道破玄机:“这些交易的目的很明显,就是要为姚明和麦克格雷迪找到合适的伙伴,形成最恰当的化学反应,将球队送上总冠军领奖台。就像你在做拼图游戏时,得把最恰当的一块或几块拼图放在最合适的地方,而他们的核心、最能发挥作用的将是两个已经为大家公认的顶尖球员——姚明和麦克格雷迪。”晨报记者亢雪松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