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比杀手”再造黑色幽默 窝囊莱万特再度“惨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1:30 东方体育日报

  比赛刚刚结束,莱万特门将莫拉冲上去就要挥拳打当值主裁判特谢拉,但队内其他冷静的队友阻止了他的暴力行为,瓦伦西亚门将卡尼萨雷斯也加入劝架人群中,充当了一次“调解员”的角色。在莫拉看来,这位名叫特谢拉的裁判确实该打,一个未过门线的球被算作进球有效,莱万特再次惨死在了主裁判的哨声之下。

  在冬歇期前的塞维利亚德比中,特谢拉因为赛前临时要求皇家贝蒂斯更换球衣,导 致比赛被延误已经遭遇过媒体的疯狂批评,《阿斯报》更是将“年度愚蠢奖”和“世纪色盲奖”两个幽默奖项颁发给了他。不料,此后西班牙足协裁判委员会的裁判选派系统又跟大家开了个玩笑:特谢拉被指定为执法瓦伦西亚德比的主裁判。选派结果出台后,瓦伦西亚和莱万特俱乐部都对此表示了忧虑,两家俱乐部都上书要求足协更换主裁判,但他们的请求没有得到批准。结果,被媒体称为是“德比杀手”的特谢拉又一次辜负了裁判委员会的期待,而他的表现也让正在与职业足球联盟争夺裁判控制权的西足协,处于非常不利的位置。职业联盟近来一直希望直接控制裁判委员会,以提高裁判的执法水准。

  瓦伦西亚没有受损,但莱万特球迷对特谢拉的仇恨却又增加了一笔。本场比赛过后,在由特谢拉执法的7场比赛中,莱万特队的战绩是3平4负,而且还有7名球迷被其罚下。莱万特门将莫拉坚称皮球并未过门线,他指责特谢拉说:“他这样的人根本就没有权力来毁坏我们的努力,希望他回家看电视之后不要再不知羞耻。如果因为我说这个而让我禁赛的话,那么那位裁判更应接受处罚才对。”

  莱万特主帅舒斯特尔本场比赛因为禁赛,只能在看台上遥控指挥。不过,虽然特谢拉的判罚严重损害了莱万特队的利益,但或许是害怕过激言论会让自己的“球监期”加长,又或是已经对“黑哨”见怪不怪,性情向来火暴的舒斯特尔赛后反而没有了脾气:“我不生气也不担心,这样的事情不是第一次发生,也肯定不会是最后一次。莱万特是支本赛季才升上甲级的小球队,这是我们不断遭受迫害的原因,几分钟的时间就破坏了我们可能取得的好结果,这是最让我遗憾的。莱万特8场比赛不胜,自身犯的错误不少,但众多裁判的误判却是决定性的。”

  作者

  :特约记者 沈庆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