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赛季实德要争冠保强队风范 季铭义:我们目标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0:57 半岛晨报

  剧烈调整之后,上个赛季的实德队主力阵容已经完全颠覆。与积极引进大牌球员全力夺冠的鲁能、申花不同,实德俱乐部的首要目标变成培养新人,联赛成绩倒还被放在了后面。此消彼长,实德队今年想要夺冠将极为困难。不过队员们并不轻易松口,队长季铭义说:“我们追求的目标绝不会变。”

  我们的目标永不改变

  冠军就是“七星大连”永远的目标,只要有一丝机会,他们就绝不放弃。虽然从俱乐部到教练组再到球员,全都意识到今年联赛将会打得特别艰难,但他们依然要朝着冠军的方向尽最大努力。即使不能夺冠,实德至少也要冲进三甲。

  福拉多坦率表示,培养新人与追求成绩并不矛盾,“如果没有成绩,那么新人也就得不到锻炼。”这一观点与当年的科萨一模一样,在一支经常输球的队伍中,即使年轻队员每场比赛都能首发,也一样无法得到快速提高。

  我们的队伍实力不差

  不管有多困难,实德队员们从来都不缺乏自信心。季铭义认为,即使调整幅度比较大,今年实德队整体实力也绝不会差。“我相信年轻队员们能够起到好的作用,他们年轻,有活力,会给我们队带来很多新鲜的东西。从整个队伍来说,今年我们肯定不会比原来差。不是说不会比去年差,而是不会比前几年中的任何一年差。”

  季铭义进一步解释说:“从冠城来的这几个队员在四川时表现就非常出色。其实很多优秀的年轻队员能力都不差,他们差就差在心态上。我们队这几个都在冠城打过两年联赛,在这方面绝对不会有问题。”

  季铭义在极力夸赞新队友,但赵旭日们却表现得很谦虚,“我们还很年轻,虽然也打过两年联赛,但在比赛经验方面还有很大欠缺,还得和老队员学习。”

  话虽如此,赵旭日仍然表示,他和几位新人将很快融合到队伍当中,“我想有3个月的准备期,全队的磨合应该没有问题。”

  我们没有夺冠的把握

  实德队的劲头谁都不能不服,但新赛季中大半个阵容都进行了调整,球队上上下下对夺冠也都没有什么把握。

  一名主力队员分析说:“现在足球大环境不好,今年又取消了降级,只有鲁能、申花这样特别想夺冠的队伍才加大投入。人家投入巨资,有回报也是正常的。客观地说,今年的夺冠大热门也就这两支球队了。不过,我们队再怎么调整,也没有任何人敢于轻视我们。”

  我们绝不能输掉气质

  十几年来,确实从来没有人敢于轻视大连,因为大连有一种霸气。

  上赛季末期,实德起用大批替补队员,但联赛成绩一点都不差。季铭义也明确提到,替补队员的能力普遍都很强,这就是实德队今年最大的资本。“前两年比赛中,我们队里经常人员不整,但成绩一直都还可以,这就充分说明我们的替补队员的实力。对于今年球队的整体实力,我一点都不感到担心。”

  可以不夺冠,但绝不可以打得懈怠,打得一塌糊涂。新赛季中,实德队要冲击冠军,但更现实的还是维持强队风范。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