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晨报:大换血实德换到怎样的200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0:55 半岛晨报

  上世纪90年代初,当时的大连足球队曾在甲A和甲B间的边缘线上苦苦挣扎。一个叫戚务生的大连汉子默默接过了那支年轻稚嫩的队伍,接手了那批满腔冲劲的毛头小伙,那时的他留下这样一句话:广积粮,缓称王。3年后,一支王者之师开始在中国足坛挥斥方遒。

  6年前,改朝换代中的大连队沦落为保级弱旅,最后时刻才艰险逃生。一个叫科萨的塞黑老人大刀阔斧地废掉了一些老班底,起用了一批血气方刚的孩子,他说:我要创造一个 时代。1年后,大连队又一个金戈铁马的时代开启了。

  说这些,并不仅是为了重提两段轮回的故事。而是试图重新启发一些目光聚焦的方向。

  没有人能否认,属于实德队的那个时代已经结束了——不论那种辉煌看似曾多么牢不可破,不论那个王朝看似曾多么坚不可摧。

  日月浮沉,江山更替,这种规律是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止的。可既然结局不能更改,我们又何不重新追寻一个开始。

  从前年的全线兵败,到去年的四大皆空,所有人都看出来了,实德队出了问题,他们正在走一段下坡路。成绩的崩溃不过是一种表象罢了,事实上,实德队从上到下的精气神都已在每况愈下。

  可就在难挡的颓势下,在频发的剧烈动荡中,在足协的无情打压下,一贯看起来铁腕的徐明却做了件看起来雪上加霜的事。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主帅突然掌权;而以海东为首,一批实力当打、功勋赫赫的战将被挂牌甩卖;实德队从上到下又完成了一次大换血。

  实德队就此元气大伤、一蹶不振了吗?是因为中超革命的失败和升降级的取消,实德彻底打算节约开支,不想好好玩了吗?锻炼新人是一种冠冕的借口吗,一群孩子能肩负起“王权”复兴的重任吗?

  不妨先收起这些疑问,因为现在还远不是答案揭晓的时候。我们现在看到的已是浮华背后的断壁残垣,是一个王朝的背影,在这一片阴霾中,或许真的只有最反常的重典、最非常的手段才能让一切打破重建,才能赢得一个重新轮回的机会。尽管这种割舍过于沉痛,这种代价过于沉重。

  换一种心态和眼光,我们或许总能发现不一样的世界。看看实德这批新希望们踌躇满志的眼神,说不定我们真的可以再多一些耐心,再期待一些什么。王博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