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冬奥会场馆都盖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8:31 北京晚报

  本报讯昨天,从都灵传出了一个令人兴奋的消息,负责2006年都灵冬奥会场馆和设施建设的机构“AgenziaTorino2006”表示,所有场馆和比赛设施均已按时完工,并即将投入试运行。意大利文化体育部副部长兼都灵冬奥会总监马里奥·皮斯坎特自豪地宣称:“在奥林匹克历史上,我们首次在奥运会开幕前一年完成了场馆的建设。”

  这一消息彻底打消了国际奥委会和各个冬季运动单项协会对都灵冬奥会场馆建设进度 的担心,他们可以在这个冬天与都灵方面联手通过实战,对新落成的场馆设施进行检验。位于塞萨纳地区的雪橇赛道被认为是施工难度最大的工程之一,那里寒冷的天气大大降低了施工效率。为此,工人们20人一班,24小时轮流工作。目前,这条赛道已经第一次盖上了厚厚的积雪,并将于本月20日至23日举行世界杯雪橇系列赛。

  与此同时,其他场馆和设施也都将正式投入使用。位于普拉格拉托的跳台滑雪场地将在下周迎来世界杯的分站赛。而处于都灵市内的帕拉维拉体育馆则是最后一个完工的,也是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最繁忙的场馆———那里将于本月14日至16日举办意大利短道速滑锦标赛,还将于24日至30日上演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

  都灵奥组委曾在财务方面遭到指控,并在场馆的整体规划等项目上与意大利政府产生分歧,因此整个筹备工作一度陷入停滞状态,奥组委主席也被迫辞职。(陆毅)

  俄罗斯双人滑名将托米尼娜/马列宁复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