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曾雪麟:中国足球不翻身我死不瞑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曾雪麟昨在深圳直言20多年来的“稳固防守,快速反击”,缘于我们的足球官员怕输球后丢了乌纱帽

  本报深圳专电 记者 谷正中报道:前国家队主帅、“5·19”的主角曾雪麟,昨天在“中国足球高峰论坛”对中国足球进行了猛烈的抨击,同时他发出了一位老足球工作者最悲怆之音———“中国足球不翻身我死不暝目!”听者无不为之动容。

  在深圳足球圈,众人都称已经75岁高龄的曾雪麟为“老爷子”。“老爷子”在昨天举行的论坛上最后一个发言,他一上台就对出资人前不久进行的轰轰烈烈的“革命”旗帜鲜明地表示支持,并且指出:“现在我们的足球,已经是足球生产关系不再适应足球生产力发展的需要了,要对中国足球进行一场解放生产力的‘革命’,对中国足球管理者高层进行‘革命’,不‘革’他们的‘命’,中国足球就难有发展。”

  曾雪麟认为,中国足球的根本问题还是水平问题。他说自己已经很久不看中国联赛,对乱哄哄的中超,他用了三个字来形容———脏、乱、差。他分析,中国足球水平停止不前的原因,是指导思想出了问题。“‘5·19’一转眼20年了,可是我们的足球水平只有退步没有提高。20多年来我们的指导思想是‘稳固防守,快速反击’,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思想?我们的足球官员就是怕输球,怕输球后丢了乌纱帽。这样的思想造成进攻单调,出不了明星。我带国家队的时候日本队向德国学习打长传冲吊,结果常被我们灌三四个球,现在想赢人家,难喽!人家的指导思想是对,向巴西学习,要进攻,全攻全守,以技术训练为中心”。

  痛阵了中国特有的“政治足球”后,曾雪麟发出悲怆之声:“中国足球不翻身,我老曾死不瞑目呀!”

  本次“中国足球高峰论坛”是由《深圳晚报》和《中国第一财经日报》主办的。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