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邱大宗故地重游感觉不错 师徒之争能否青出于蓝胜于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3:48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3时30分,江苏南钢将在主场迎来昔日主帅邱大宗的“拜访”。邱大宗重回“故里”,在南钢体育馆能有怎样的表现,师徒之争是否会再次印证“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我们拭目以待。

  新疆虎“以逸待劳”

  新疆广汇上轮客战上海,最终被对手以83:92结束了该队的连胜纪录。因为周五的比赛江苏南钢远征云南,一直到昨天下午6点多钟才赶回南京,相对于他们而言,新疆队反而成了“主队”,他们在昨天中午时分便已经在南钢驻扎好。

  即便是赶回南京,江苏南钢也没有多少休息时间。昨天晚饭过后,南钢队便开始看新疆队的比赛录像,并总结上轮比赛的得失,客场以1分之差输给云南之后,江苏队内还有不少队员似乎没能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尽管主教练胡卫东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并没有抱怨什么,对队员也是鼓励为主,不过一些主力队员的心里可不会轻松,他们一直对前天比赛最后时刻莫名其妙的崩溃耿耿于怀。

  昨天晚些时候,记者联系到江苏南钢队领队陈忠,陈忠表示,尽管队员们一路风尘仆仆很辛苦,但目前的状态都还不错,比起前段时间已经有了明显的回升。“现在耿耿于怀也不能说是坏事,知道主动去总结教训,说明球员开始成熟了”。不过虽然现在依然难以接受周五客场失利,但一提到今天下午要在主场会会邱大宗,南钢队员们都显得非常兴奋,“打他们就不要提我们老大受伤不能上场了”,球员们如是“叮嘱”记者,自信流于言表。

  邱大宗“心如止水”

  直到晚上9点多,邱大宗的手机终于开机了。“我知道我一开机,就会有不少南京的朋友打电话给我,包括你们媒体的朋友。”邱大宗说。还没等记者开口,健谈的邱大宗就主动和记者谈起今天和南钢队的这场比赛。“我知道这场比赛对我们两个队来说都很重要,江苏队上轮1分输给了云南,看来胡卫东的缺阵确实是南钢队的大损失啊,我们今天早上8点多的火车从上海过来,中午不到就到南京了,而江苏队从云南赶回来,晚上6点多才到,我们的准备要比南钢队充分。”尽管在主场都惨败给南钢队,但看起来邱大宗还是想在老胡缺阵的情况下赢南钢队一把,“南钢队缺少了胡卫东,这不仅仅是少了一名外线投手的问题,可以说是主心骨没有了,不然的话也不会在最后时刻被云南连得10分,最终输了比赛。和南钢队比赛,一定要遏制南钢队的外线。”或许,在主场迎战南钢队时,张成上半场三分球6投6中,雷恩三分球5投4中还让邱大宗心有余悸。

  这是邱大宗在入主新疆队之后第一次故地重游,但这次他是作为南钢队的对手。“这种感觉也不错啊,如果能击败南钢队那是最好的了,当然我也在往这方面努力。”邱大宗笑呵呵地说,很显然,已经在外面漂泊了好几年的邱大宗现在已经心如止水,不像原来那样怀旧了。“如果有时间,我也想去看看我住的地方,再去看看我原来的朋友,但现在赛事这么紧,肯定是来不及的了,我们比赛打完第二天一早就走。”本报记者 任学奎 吴宏亮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