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至少工作一年薪水20万 足协要防国字号教头故伎重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0:5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8日中午,为期两天的国字号总结会结束。值得关注的是,国字号教练年薪数目底限被提高到了20万元。此外,国字号教头“不安心”本职工作的情况也让中国足协准备出台新规———今后,到国字号球队中任职的教练员、工作人员必须至少工作一年。

  先是贾秀全在2004年辞去了国青队的主教练转而执教上海申花队,然后是2005年又传出了殷铁生准备“故伎重演”跳槽去青岛的消息。

  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字号教头被各职业俱乐部挖走,其背后的最直接原因就是钱的问题。按照中国足协的有关规定,本土国字号主教练的月薪是1.2万元人民币,助理教练为1万元人民币。即使再算上球队集训期间每天80余元的补助,一名国字号的本土教练一年的收入最多也不会超过20万元。

  而在职业俱乐部中任职,年薪过百万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在市场经济的今天,国字号教头“下嫁”到各俱乐部的行为也就可以理解了。(生活报)

  作者:中外选手角逐冬泳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