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柔道> 正文 

2008年还有戏 孙福明落选国家队是一场虚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0:3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据某专业体育报报道,国家柔道队昨天进入新奥运备战的第一个冬训期,“参加雅典奥运会的七名选手中,只有老将孙福明一人不在名单之中。”,这是否预示着奥运冠军孙福明已经提前无缘2008奥运会?昨天记者分别采访了孙福明本人和国家女子柔道队的总教练刘永福。

  孙福明:现在只想十运会当记者告诉孙福明,她不在国家队集训名单中时,孙福明 表示:“我现在还不知道,可这些事情都不是我说了算的,我自己想打2008年奥运会,但教练可能有教练的考虑,所以现在还不好说。”

  不过孙福明自己分析,如果今后国家队真不想要她了,可能会有这样几个原因。首先是她自己在雅典奥运会上没有能把金牌收入囊中,或许会在领导的眼中打了点折扣。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自己年龄大了,到2008年就34岁了,或许国家是想要培养新人了。

  孙福明说这些话时,显得有些无奈,但她表示,不管如何自己会尽最大的努力去拼搏。在去年11月份结婚之后,孙福明还没有来得及度蜜月,就投入到了恢复训练之后,经过1个月的恢复训练,孙福明正在慢慢找回以前的状态和霸气。“现在我每天都正常训练,离最佳状态还有一段距离,但恢复需要时间。”孙福明表示,自己现在心里只想着今年的十运会,只有拿到十运会的金牌,才能向大家证明她还没有老,还有能力拼到2008年。刘永福:孙福明依旧国内最强孙福明向记者表示,自己能否再进入国家队,最好去问问教练。随后记者拨通了她的教练也是国家女子柔道队的总教练刘永福的电话。刘永福对于此事向记者表示:“国家队这次冬训是采用分区分点集训,辽宁队是国家队柔道队的一个点,所以孙福明不必去北京集训,才会被人误以为她落选国家队了。”

  刘永福认为,离2008年还有4年,现在谁入选谁落选都是假的,关键是要看最后一年,“最后一年谁能得到全国冠军,谁就能参加奥运会。”,当记者问到孙福明目前的状态时,刘永福十分肯定地说道:“她训练非常刻苦,状态也很好,就目前来说,她还是国内最强的选手。”

  同时刘永福也表示,孙福明能否参加2008年奥运会,还要看她自己,如果她在4年后还能把状态维持得很好,打奥运会也不是没有可能。金陵晚报记者赵彦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