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德里德比绷紧神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55 上海青年报

  刚见识了拳脚相加的罗马德比,我们又将目光投向另一块德比战场———马德里。“具有爆炸性的极其危险的比赛”,这是马德里市政府对德比的评价,这个评价可不过分!悬崖边缘的皇马死磕不惧生死的马竞,总是能让整个世界绷紧神经。

  本报记者张楠

  北京时间1月10日01:40马德里竞技VS皇家马德里央视五套直播

  已经离开马竞的阿根廷中场西蒙尼预言:“马德里竞技将以2比1取胜,托雷斯和伊巴加萨将各进一球。”马竞渴望胜利,但2002年夏天重返西甲之后,马竞还没有赢过同城死敌:

  2003年1月19日皇马2比2马竞2003年6月15日马竞0比4皇马2003年12月3日皇马2比0马竞2004年4月17日马竞1比2皇马马竞似乎是不被看好的一方,但是马竞历来以“生死浑不怕”著称,1999/2000赛季,马竞在降级之前还以3比1击败皇马,这也是马竞最近一次战胜皇马。

  针锋相对·金童磨刀霍霍向皇马

  马德里竞技主帅费尔南多许诺,将用“火热的激情和冷静的头脑”对付皇马:“每个人都应该享受德比,不该因此焦躁不安。战术是取胜的关键,纪律严明而谨慎耐心的一方就能取胜。罗纳尔多和劳尔将是我们重点看防的对象。”

  皇马新帅卢森伯格则说:“我们将在马德里德比中展示全新的精神面貌!”年轻后卫帕文表示:“卢森伯格把激情传递给了我们,我们全都渴望胜利。我还不知道马竞将使用单前锋还是双前锋,总之我会看牢托雷斯的!”

  往年西班牙媒体总是乐于将马德里德比热炒为“金童大战”,今年却没了这道“佐料”,或许是因为劳尔已经渐渐蜕去了“金童”的风采,相比之下,托雷斯仍旧很受关注。周五,托雷斯在半小时里为300个球迷签名,马竞球迷要的不只是他的签名,还希望他在德比中能够进球,托雷斯说:“圣诞假期我只休息了3天,我决不能错过与皇马的比赛,我不会再让球迷失望!”原来,托雷斯从没攻破过皇马球门,“金童”对此一直耿耿于怀。

  隔岸观火·巴西“观众”出言谨慎

  西班牙当然是最关注马德里德比的国度,而巴西肯定也在为这场异域德比激动不已,因为皇马新帅卢森伯格正是来自巴西。

  桑托斯俱乐部的每个球员都在为卢森伯格祝福,其中包括今夏极有可能登陆皇马的罗比尼奥。谈到马德里德比,罗比尼奥出言谨慎:“我不能多说什么,我只是希望卢森伯格、罗纳尔多和卡洛斯都有好运。”而恩师罗森伯格的言语也很微妙:“我可以肯定,今年夏天罗比尼奥会来到欧洲踢球。”

  除了罗比尼奥,还有两位土生土长的巴西人也特别关注马德里德比,他们就是罗纳尔迪尼奥和德科———巴塞罗那的绝对主力。小罗表示:“卢森伯格是个伟大的教练,我一直很感激他将我带入了巴西国家队,他的到来对皇马有好处。我们不会轻视皇马,但是他们将无法超越我们,2005年属于巴萨,我们将夺得两项冠军!”

  五百警察严阵以待

  马德里市政府发言人表示,将派遣500名警察“守护”德比,一部分警察在马竞主场卡尔德隆球场外警戒,一部分在球场内严阵以待,还有100名私人保镖在场内担任保安。马德里急救医疗中心和红十字会的救护车也将在球场之外待命。警方将在球场附近划出警戒线,并派骑警和摩托警严守球场的安全。

  主队马德里竞技也不敢怠慢,仅俱乐部方面就安置了250名保安,俱乐部将在球场入口处设置酒精测试设备,这是西甲俱乐部第1次公开声明进行酒精测试。为了确保皇马球迷的人身安全,马竞将为950名客场观战的皇马球迷设置隔离区,并派专人进行保护。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