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围棋赛:常昊第六次获得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54 金羊网-新快报

  1∶2负于李世石

  新快报讯 常昊九段昨日在日本名古屋执黑中盘负于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第六次在世界围棋赛中屈居亚军。

  此局是第二届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三番棋决赛的决胜局。执黑的常昊前半盘下得近 乎完美,而李世石则在后半盘显示出强大的计算力和治孤能力。弈至188手,常昊中盘认输,总比分1∶2失利。继2004年年底击败王檄获得三星杯冠军之后,李世石又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五个世界冠军。

  当日的比赛,常昊在前半盘下得十分出色。序盘阶段,在上边的战斗中,他连续下出33飞罩、53连扳的好手,这个局部的战斗黑棋明显得利。此后,白棋在右边又陷入苦战。虽然黑79手稍有疑问,但全局仍是黑棋明显优势的局面。

  随后,黑95脱先在下方拆边,成为全局的转折点。由于这手棋拆得稍微有点大,给白棋留下了比较充分的打入空间,李世石果然立即打入。在对白棋“来犯之敌”的攻击中,常昊显得有些犹豫。当攻击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常昊脱先在左边抢了一些实地,有“脱离主战场”之嫌。结果,李世石抢先在右下角动手,并走出124断的好手;而常昊应对有误,不但被白棋破掉了自己的空,还让受攻击的白棋从容地搭好眼位。至此,形势已经被逆转。

  最后阶段,常昊下得十分顽强,希望通过左边的战斗再觅胜机。但是,李世石取舍得当,而常昊也没能下出最强手段。弈至第188手,双方盘面大致相当,黑棋贴不出目已成定局,常昊投子认输。

  赛后常昊情绪比较低落,简单复盘之后便离开了对局室。李世石承认,这盘棋前半盘自己形势一直不好。他还说,如果黑95的拆边往回收一路,常昊的形势应该比实战更好一些。

  至今常昊总共7次闯进世界棋战决赛,其中6次冲顶以失败告终。在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的五番棋决战中,常昊暂时和韩国的崔哲瀚战成1∶1。双方的后3盘较量将于今年3月举行。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