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香港世界冠军挑战赛:德娃大胜大威夺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5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俄罗斯著名女将德门蒂耶娃昨日在香港网球世界冠军挑战赛决赛中,直落两盘轻松击败卫冕冠军、四届大满贯桂冠得主大威廉姆斯,获得冠军。

  德娃只用了1小时9分钟,就以6∶3和6∶2的比分击溃了大威廉姆斯,毫无争议地赢得决赛胜利。

  继开幕赛击败如日中天的温网新后莎拉波娃之后,德娃两日来连续赢得两场双打比赛的胜利,竞技状态之好连她自己都感到惊讶。在这场德娃自认为“网球生涯中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里,她一小时内5次破发成功,全面压倒状态正在回升的大威。

  “我真的很开心。要知道,在观众欢呼声中比赛是多么令人激动的事情,”德娃赛后对记者说,“我想这几天我一直打得很好,我想这应该是我网球生涯中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我感到很兴奋,希望这样的状态可以延续到接下来的比赛中。”
香港世界冠军挑战赛:德娃大胜大威夺冠(图)

  德娃去年两次杀入大满贯决赛却无缘冠军。她说,这次香港赛事给她足够的信心去开始新赛季。“上次参加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时,我止步于第二轮。我相信,这次一定会比上一次好很多,特别是这几天的比赛之后。”

  本次香港之旅,德娃在赢得比赛之余,几乎俘获了所有人的心。赛前热切盼望“美丽甜心”莎拉波娃到来的香港球迷们,赛后纷纷高喊德娃的名字“叶连娜”。这位朴素恬静而又不失清秀的俄罗斯姑娘似乎更对东方人的胃口,她率真中带有些许羞涩的神采,甚至令在场的摄影记者们都为之着迷,“叶连娜”已成维多利亚球场内外出现频率最高的名字。

  德娃最后说∶“我很开心,真得很开心。我能感觉到观众对我的支持和喜爱。我愿意再回到香港比赛。”尽管她不曾像因病退出比赛的莎娃那样高喊“我爱香港,我爱香港的球迷”,但是她的神情让所有人坚信,她会回来!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