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康比特学院路专卖店 首家面向学生的运动营养终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50 新浪体育

  2005年1月7日,全国首家面向校园和学生的运动营养终端——的“康比特运动营养专卖店”学院路店隆重开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秘书长李伟明和北京多家传统体育项目学校领导出席了剪彩仪式。

  这家位于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西侧的专卖店是康比特公司在全国目前开设的六家专卖店之一,其他五家分别是北京市体育馆路、大连、郑州、重庆和昆明专卖店。

  作为中国运动营养产业的先驱和领头羊,北京康比特公司多年来,一直为国家队30余个项目的40余支队伍和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专业队、以及香港自行车队、澳门康体局等提供优质显效的运动营养食品和营养监控等科技服务,并与全国23个省市近200家专业体校及大中小学开展科学训练、合理营养的合作。同时还建立了遍及全国各大中城市的2000多家健身房合作网络,并且与英派斯、青鸟健身、中体、浩沙等大型连锁俱乐部建立了良好的伙伴关系,积极促进科技健身理念和模式的健康发展。

  “这是全国第一家以学生为客户主体的运动营养销售终端,”北京康比特公司学校体育部经理庞程介绍说:“在社会、政府和运动营养产业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市场对运动营养食品的需求已经慢慢培养起来,但合适的渠道却成为制约这一市场发展的瓶颈,所以今天我们专卖店的设立具有特殊的意义。而且,针对学校体育人群的特殊需求,我们的专卖店不仅提供优质显效的产品,而且提供针对具体运动项目的营养补充方案,甚至可以细化到针对个人提供方案。”

  庞程指着货柜上琳琅满目的运动营养食品介绍说:“我们的运动营养食品分为能量补充、蛋白补充、微量营养补充、能量控制和复合营养补充5大类、30余种产品,而且还有针对学生、健身者和亚健康人群等专门研究的运动营养补充方案,有效解决他们在运动过程中面临的营养问题。”

  提高学生身体素质:运动营养产业责无旁贷

  2003年教育部在例行的体质监测中,对全国11万多名大中小学生进行调查,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学生的体重和身高与上一次调查相差不多,但是一个明显的改变是学生的运动素质下降,近视率居高不下;营养不良和营养失衡并存。

  为此,教育部正在从事一些改革。比如说,今年在9年义务教育阶段新课程的改革中,体育课增加一个课时;体育课的授课目的也在改变,考试仅仅是手段,让学生学会几项体育锻炼项目、从而终身受益,这才是目的;体育器材也从细微处发生变化,比如针对儿童设计的篮球、篮球架等也慢慢出现。

  运动营养产业也在积极做着准备。据庞程介绍,康比特早在几年前就积极与“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学校体育分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以及部分省市教委进行合作,将多年为专业竞技运动队和全民健身人群服务的经验,与专门针对青少年运动人群所做的研究出色的结合到一起,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个成果分两个层面:

  一方面,康比特将更多的科研精力投入“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水平”课题研究中来,积极运用“运动营养”利器,实现“增强学生体质”和“促进学生健康”的使命。这是以康比特为代表的中国运动营养食品产业不可推卸的责任。

  目前康比特已经形成一套成熟的系列化产品和方案,解决普通学生体能素质下降、青少年肥胖等问题,并且为其开具运动营养处方。康比特还与部分省市教委合作建立“学生运动营养服务站”,如与海淀区教委体卫研究所合作建立“海淀区教委体卫中心·康比特学生运动营养服务站”等,逐步形成一套成熟的“运动营养进校园”的推广模式。

  另一方面,针对青少年体育特长生和中高考体育加试学生,康比特不仅能够提供针对项目的运动营养食品方案,而且可以采用先进的仪器和科学的检测手段,为提高青少年的训练和比赛成绩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康比特不仅为“2004 CUBA”总冠军——华中科技大学男篮提供全程运动营养支持,助其创造首次打入八强即问鼎成功的神话,而且从2004年底开始,康比特将为参加“2005年世界大学生冬季、夏季运动会”的中国大学生代表团提供运动营养食品和科技服务,派遣专业技术人员下运动队定制运动营养处方和体能监控方案、解决运动员训练中体能问题和营养问题。

  “专卖店”解决渠道瓶颈

  与运动硬件环境全面提升相比,运动营养食品的发展却相对滞后,很多家长舍得为孩子买1000块钱的运动鞋,却忽视了给运动中汗流浃背的孩子及时补充真正的运动饮料。

  一方面是青少年运动营养知识普及程度不够,另一方面是运动营养食品的渠道不够顺畅。

  中国运动营养产业发展的6年历程中,几乎没有针对青少年学生群体铺设的专门渠道。极少一部分青少年运动员、体育特长生都是通过与专业运动队的一样“上门服务”方式,购买运动营养产品;大多数热爱体育的学生则是看了专业杂志报纸上的广告后,通过邮购的方式来购买;大多数的普通学生则少有渠道能够了解和购买运动营养产品。

  “我们经常接到家长或孩子自己打来电话咨询运动营养食品和补充方案,这些电话常常占了我们客户服务同事工作量的三分之一,也就是说青少年对运动营养食品的需求是比较大的。而邮购的方式,不仅耗时长、投递不准确,而且不能给消费者提供体验环境,终究不是解决之道。” 庞程说:“专卖店的开设很好的解决了这些问题,而且我们可以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以及针对具体运动项目的营养补充方案,甚至可以细化到针对个人方案。”

  据北京康比特学校体育部经理庞程介绍,康比特明年还将在全国主要城市设立更大的“运动营养专卖店”网络,将有更多的学生不仅能够获得康比特营养专家量身定制的平衡营养补充计划,而且可以通过信息丰富、简单易读的手册了解到更多健康营养知识,真正通过科学健身、合理营养提高身体素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