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丰田杯李世石登顶常昊失好局获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昨天,第二届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三番棋决赛在日本名古屋落幕。中国棋手常昊九段在决胜局中执黑188手中盘负于韩国的李世石九段,职业生涯第6次冲击世界冠军未能成功。

  决胜局常昊黑棋先行,布局阶段李世石在攻击上边黑棋时第46手下出无理手,常昊经过考虑后坚决给予打击,黑棋在中央下得非常厚,常昊在此有了优势。

  第二场接触战在右边展开,常昊得到了一举取胜的良机,很遗憾让长考后下出的黑79手扳给错过了。虽然错过了一举击倒李世石的良机,但整体上看还是黑棋好下。之后的比赛,常昊仍然有机会,但可能是判断形势乐观,选择了安全的下法。

  李世石坚持了大半盘后终于在右下角得到了逆转的机会。124、126送吃的下法使白棋几乎干净地整顿右下白龙,在这里白棋抓住了胜机,于174手彻底补活右边大龙后,胜定,常昊则坚持到188手投子认输。

  至此第二届丰田杯三番棋决赛结束,李世石获得第5个世界冠军,而常昊则是第6次冲击冠军失败。(路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