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照着老样子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39 东方早报

  时间还剩1分半钟,火箭已经将比分差距从上半场的24分缩小到了6分。奥多姆犯规,姚明两罚全中,火箭似乎看到了希望,然而面对比自己矮上25厘米的巴特勒,姚明只有犯规。6犯,“小巨人”再一次提前“倒下”,客场犯规的魔咒像一个紧箍咒那样永远解不开,而火箭也以104比111本赛季第二次不敌湖人。

  麦蒂突然觉醒,他在第三节带领火箭打出一波12比2的小高潮,全场拿下球队最高的2 6分,不过麦蒂还是输了,他输给了科比。尽管那个不怎么会做人的“家伙”经常喜欢单打独斗,但是昨天他却积极跑动,并送出10次助攻,为队友创造出了很多机会,而自己也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7分。

  姚明在第三节的时候也砍下了10分,然而一切的努力都无法抹去上半场落后24分的尴尬。“那是你身上一个沉重的包袱,”拿下25分后,姚明说,“人们可以很轻松地说,让我们下半场从零开始吧,把双方的比分想象为0比0。是的,你可以这么做,但是你无法扔掉身上的这个包袱,我们在下半场做得不错,但是我们还是为自己在上半场所做的一切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一如以往,火箭的慢热、姚明的6犯、最后时刻的猛然反扑……最终的落败。就像姚明看到汤姆贾诺维奇那样亲切,这样一种输球的方式对于本赛季的火箭来说,太熟悉不过了。范甘迪在场下摇着头,眼睛瞪得很大,他没有任何办法。科比正在用实际行动努力挽回之前因强奸案损失的形象

  “我们完全不在状态,我是说上半场,第三节我们追回了些比分,但是对方的表现也不错。我们不能总期待下半场,如果一开始就没有取得比赛的信心,那么到最后都是一样的下场。”范甘迪还是用苏拉和韦斯利作为首发后卫,苏拉的表现不错,拿到20分和7个篮板。事实上,火箭的防守还不错,篮板球比湖人高出2个,二分球和罚球的命中率也不逊色,输就输在三分球上。这支曾经是联盟中三分球排名第二的球队,本场比赛三分球的命中率落后对手将近一半。

  再一次,火箭的胜率降到了50%以下。或许,对于姚明而言,这一次做客斯台普斯,唯一的收获就是见到了汤帅。已经连输两场了,火箭一月的魔鬼赛程才刚刚起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